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汽车单件复杂产品制造企业工具仓储管理系统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09:53  阅读次数:[]

 

针对汽车模具制造企业在工具管理方面的具体需求,该项目建立了以确定性存储模型为基础的双仓结构,根据在实际生产中工具的浮动消耗得到预测的工具需求,并构建了允许适度缺货情况下工具库存管理问题的模糊数学模型。其次,运用层次分析法和模糊数学综合评价法,按照专家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打分对工具供应商进行总体评价。针对具有时滞的由制造商、分销商和批发商组成的供应链系统,进一步在考虑了竞争因素对原有供应商价格影响的基础上,分析了供应商切换和发展问题。在此基础上,开发了与工艺管理系统、成本核算等各个相关系统紧密集成的汽车单件复杂产品制造企业工具仓储管理系统,实现了工具信息的综合管理,并为工具管理提供了决策支持。目前,该系统已经在东风模具有限公司、湖北千恒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湖北高镭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荆门市旺月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推广应用,取得了良好的应用效果,为企业总计节约成本约180万元,并获2014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