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车身侧围立体仓储自动配送系统的研发及应用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08:48  阅读次数:[]

 

针对东风本田有限公司车身侧围冲压产能扩大的要求,我院赵国华教授与东风汽车公司特种设备制造厂合作研制开发了车身侧围立体仓储自动配送系统。本系统结合车身侧围件的生产工艺要求,设计了空中三层立体输送线,包含摩擦驱动、摩擦小车、气动道岔、吊具、升降机、侧移机、上线推车机、气动定位夹紧等装置和设备;通过红外无线信息识别和传输技术实现了不同品种左、右侧围件的自动排序、自动导序及自动按照所需存储、倒库以及出库的功能,并且实现自动搬送以取代人工搬送,提高了生产率,降低了劳动强度。该成果已经投入生产应用,为东风本田24万辆扩能建设作出了杰出的贡献,有力的推动了我国汽车生产输送设备的技术进步与发展,获2013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