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不间断的突入电流保护电路
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6:08  阅读次数:[]

成果简介:

一般来说,电源转换器是将一种电压的电源转化成另外一种电压的输出,以满足设计需求。但是,由于电源转换器刚上电时,有很大的输入电流产生,即突入电流,其电流远大于正常工作的电流,这个非正常的电流在每次上电时都产生,长期使用会导致电源转换器,滤波电容以及桥式整流管损坏;同时有些前级电源具有输出过电流保护功能,在这种情况下,突入电流大于前级电源保护电流会造成前级电源的重启或关闭。  

主要技术指标:

本电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突入电流保护的电源转换器,不仅能够常态启动下达到突入电流保护功能,同时在短暂断电重启动的状态下,也能达到突入电流保护功能。为了达到上述目的,采用一个非线性可控电阻串联中到回路中,通过检测电源处于不同状态下,主动改变非线性电阻的阻值,在电源上电初,突入电流比较大的时候,非线性电阻处于阻值较高状态,随之,非线性阻值逐渐变小,最后该非线性电阻处于低阻值,系统处于稳定工作状态。  

市场前景:

电源转换器是将一种电压的电源转化成另外一种电压的输出,以满足设计需求。但是,由于电源转换器刚上电时,有很大的输入电流产生,即突入电流,其电流远大于正常工作的电流,这个非正常的电流在每次上电时都产生,长期使用会导致电源转换器,滤波电容以及桥式整流管损坏;同时有些前级电源具有输出过电流保护功能,在这种情况下,突入电流大于前级电源保护电流会造成前级电源的重启或关闭。此电源保护电路可以应用到制造领域、工业控制领域的电源保护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