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检测分类输送自动线实验装置
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6:08  阅读次数:[]

成果简介:

机电传动与控制实验是机电传动与控制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的机电传动与控制实验装置大多做成实验台的形式,这种实验台一般由一个中央控制单元和若干个被控对象,如电磁阀、电机等组成。有的实验装置是模拟电梯的运行的控制实验。在实际生产中,机电传动控制的控制对象大多是自动输送线、装配线、产品自动检测与分类线等。目前,在教学中还没有自动检测与分类输送自动线试验装置,不能从实际演示中增强学生对生产现场的感性认识及实际动手能力。   

本成果将实际生产中的自动检测分类输送自动线引入到实验教学中,设计一种检测分类输送自动线实验装置对模拟产品进行自动检测、分类与输送,并通过编程及机械装置的不同拼装实现不同的检测分类及输送模式。检测分类输送自动线实验装置,包括测控装置、底座、导向机构、分类机构、输送机构、多个模拟工件及测控器件。   

主要技术参数:

机械部分最大外形尺寸:长×宽×高=600×300×90;   

输送驱动动力:汽缸(汽缸直径Φ8);   

控制器:PLC   

分类识别传感器:接近开关   

市场前景:

本实验装置是一个完全开放的模拟实际生产现场的实验装置,学生从实验中不仅能学习基本的机电控制设计技能,还能增强学生对实际生产过程的感性认识及实际动手能力。本实验装置无论是软件设计,还是硬件设计都给学生留下了充裕的空间,完全能满足设计性、综合性及创新性实验教学的要求。同时实验装置完全裸露的环境,使学生能够直接将各按钮、传感器、电磁阀与测控装置的输入、输出端子对应连接,给学生动手操作创造了有利条件,实验效果良好。可广泛应用于各大专院校、本科院校机电控制实验室。   

附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