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成果 >> 正文
“东风日产-城市新干线”展示车
时间:2014年05月14日 16:08  阅读次数:[]

2011年11月-2012年4月,我校机械学院常治斌教授与东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东风日产-城市新干线”展示车东风天龙多向自动扩容展示车。  

1功能

“日产-城市新干线”展示车是一种移动巡回展示车,是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全自动控制的垂直扩展厢体举升、左侧厢体向外水平扩展移动和右侧折叠平台的向外伸展的多重复合结构。该车左侧厢体向外水平扩展移动,使其一层室内扩大到36平米,并配有科技展示长廊,文字、图形、音频、视频、动画、3D模拟等多媒体技术融入其中;右侧折叠伸展平台具有28平米舞台功能区;在二层右侧面集成155英寸LED全彩屏幕,可循环播放企业宣传片;二层配有可容纳20多人的独立商务洽谈室,二层左侧有赏车阳台。  

“东风日产-城市新干线”展示车特点在于移动巡展服务可以做到文字、图形、音频、视频、动画、3D模拟等多媒体技术融入企业营销战略中,使企业和客户之间的沟通产生互动,使其客户可以更直观地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来真正体验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并借助最先进的多媒体技术和网络平台等资源,实现客户与企业代表进行现场沟通,实现产品和终端用户的零距离沟通,使客户可以更容易地接受企业传播的信息,并且最大程度地提升企业的品牌形象,使企业更富有针对性,更加深入、迅速、持续地做出符合市场变化趋势的营销反应,展示车已成为当今企业最为青睐的市场营销方式之一。  

2结构特征及工作原理

“日产-城市新干线”展示车主要由底盘、车厢、垂直扩展厢、水平扩展厢、折叠伸展平台、电器液压控制系统等六大部分组成,可实现垂直扩展厢体向上顶升、左侧水平扩展厢体的向外移动和右侧折叠平台的向外伸展这三个运动。其工作原理如下:  

1.车厢外部为垂直扩展厢体,通过液压驱动将套叠的厢体垂直向上举升,形成双层结构。  

2.车厢左侧为一水平扩展厢体,通过液压驱动将扩展厢体水平向外移动,增加车厢内的空间。  

3.车厢右侧为一折叠伸展平台,通过液压驱动将内藏的折叠台板向外扩展,形成伸展平台。  

3技术特性参数

1.所有扩展厢的收拢、展开时间不大于20min,时间可调,全自动控制。  

2.垂直扩展厢体向上升起,形成双层结构,顶层内部高度达到2000mm。  

3.水平扩展厢体内部高2000mm,长8000mm,水平扩展2019mm。  

4.折叠伸展平台长8000mm,宽3194mm。  

5.展示车收拢状态时外廓尺寸(长×宽×高mm)=13000×2550×3995。  

6.展示车扩展状态时外廓尺寸(长×宽×高mm)=13000×6146×7510。  

7.展示车总重量25.86吨,其中整备重量22.86吨、额定载重量3吨。  

展示车左侧外形图  

展示车右侧外形图  

展示车制作现场  

折叠台板向外扩展  

车厢内正在焊接与装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