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守清廉弘师德 机械工程学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宣教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10月03日 08:47 周丹 阅读次数:[]


自8月底,学校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启动以来,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通过召开一次全面动员部署会,讲好一堂廉政党课,集中观看一场反腐倡廉教育警示片,精读一本廉政教育书籍,举办一场趣味廉运会,组织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等形式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系列活动,为学院全面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奏响动员号角,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9月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专题廉政党课暨警示教育会议。分党委副书记周丹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内容以及清廉学院创建工作方案,部署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安排。分党委书记宫爱红以“为政清廉 担当作为”为主题讲授一堂精彩生动的廉政党课。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围猎陷阱》《失守的代价》。


精读廉政书籍 弘扬清风正气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的制度化和常态化,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学院开展了“读廉洁书籍,扬清风正气”为主题的宣教月读书活动,要求在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轮流讲《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书中的廉洁故事,分享学习感悟。


举办趣味廉运会 让廉洁意识入脑入心

9月25日,学院精心组织开展了“守清廉弘师德”廉运会,将廉政文化元素融入套住“贪心”、守住“红线”、“吃透”廉政、“廉”在心中、教书育“廉”等特色游戏项目中,使教职工在享受运动的快乐中增强对廉洁自律的理解和认识,提高崇廉尚洁的自觉性。

开展廉政谈话 敲响廉洁“警钟”

9月26日,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组织新入职教职工集体廉政谈话,学院纪检委员周丹从纪检监察角度,对大家在意识形态、师德师风、课程思政、科研经费使用、婚丧喜庆事宜报备等方面明确纪律要求,开展廉政教育提醒。分党委书记宫爱红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希望教职工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紧绷“廉政弦”,守牢清正廉洁底线,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营造清风正气、奋发有为的干事创业氛围。会后七位新进教职工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截止目前承诺书签订达到了全覆盖。

常吹“廉洁风”,常敲“警示钟”。机械工程学院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让学院教职工感受到廉洁文化的滋养,打牢了思想政治基础,筑牢了党风廉政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