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机械学院举行“迎校庆学校史守清廉弘师德”系列主题活动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0:18 文 宋俊/图 何理、郑樱 阅读次数:[]

为庆祝我校建校50周年和进一步深入开展“清廉汽院”活动,9月25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行了“迎校庆学校史守清廉弘师德”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采取寓教于乐的方式在庆祝建校50周年的同时诠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激发全体教职工在思想上、行动上的自觉,使廉洁意识更加入心入脑。

活动先以集体学、唱校歌的形式带动老师们学习校史、党史的热情,活动启动后采取小组学习的方式,以教研室为单位同唱校歌、共学题库,并全面顺利完成测试,测试结果优异,通过学习老师们对校史、党史有了进一步认识。

然后以“守清廉弘师德”为主题设计了套住“贪心”、守住“红线”、“吃透”廉政、“廉”在心中和教书育“廉”五个趣味“廉政”游戏。

套住“贪心”项目,老师们手握“紧箍咒”,用“禁箍”套住自己的贪念,不敢腐也不能腐,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谋,清清白白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守住“红线”项目,老师们手握“红心”推进教育事业稳步向前。让老师们牢记党规党纪是共产党员的底线,法律是全体公民的底线,心怀敬畏,行有所止。

“吃透”廉政项目,以小组合作你比我猜的形式进行,部分小组成员用自己的理解阐述“廉政”相关词汇,其他成员根据描述猜出具体词汇,促进“廉政”入脑入心。

“廉”在心中项目,老师们头戴眼罩,手持“廉”字,在出发线转五圈后将“廉”字贴在红心中。展现怀有廉洁之心,塑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

教书育“廉”项目,老师们接力“口口相传”,将印有廉政语句水杯中的乒乓球传递下去,不仅做知识的“搬用工”,还要将“廉政”文化发扬光大。

2022年是我校建校50周年,通过本次活动加强团结,拓展学校文化的内涵,进一步深入开展“清廉汽院”活动,推动学院的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引导全院干部职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弘扬崇廉拒腐的良好风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进取的状态投身到今后的工作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