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奖助贷补 >> 正文
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指南
时间:2014年11月04日 14:09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大学生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服务指南

 

 

1、发放的十堰市医疗保险专用病历怎么使用?

答:学校为参保的学生发放的医保专用病历是在生病住院的时候使用。刚入院时出示身份证和医保病历本,告知医院你是加入了十堰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出院办理出院结算手续的时候,医院会将医保报销的费用减去,只收取由个人承担的医疗费用。

     

2、参加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后还能参加商业保险吗?

答:可以,这2种保险不发生冲突,发生住院费用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在医院报销后,可以凭医院出示的住院发票等相关手续办理商业保险的赔偿。为了提高学生的医疗保障水平,学校鼓励学生自愿参加社会商业保险。

     

3、实习、假期期间在外地发生的住院费用怎么办?    

答、在实习、假期期间因病住院可选择当地的医保定点医院就医,并告知辅导员老师备案。住院所发生的费用在开学的时候交给辅导员老师,然后统一上报,需要上报的资料:病历本、出院小结、住院发票、费用日清单。学校统一到医保局办理报销手续。 

     

4、在十堰市医院住院需要转到外地住院的怎么办?    

答:如果因病情需要转的外地住院的,必须要到医保局办理备案手续,紧急抢救转诊的,转诊后5日内须补办备案手续。备案后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由学校统一到医保局办理报销手续。 

     

5、因病住院开学不能在规定时间上报假期住院资料怎么办?    

答:如果因病开学时不能报到的同学,请将住院请假条交给辅导员老师作为到医保局备案的依据。出院后把相关手续上报学院。学校到医保局办理报销手续。 

     

6、医保报销的具体标准是多少?    

答:医保具体报销的标准因医院不同、病情不同用的药物不同,报销的标准也不一样,所以具体标准以医保部门核算为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