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奖助贷补 >> 正文
情系母校 心怀在校学子——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兴邦奖学金”颁奖仪式
时间:2013年12月11日 14:40  阅读次数:[]

 

情系母校 心怀在校学子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兴邦奖学金”颁奖仪式

   

12月11日上午9:00,“兴邦奖学金”颁奖仪式在机械大院会议室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邹玉、副书记刘红胜、辅导员杜祥军老师及四名获奖学生参会。会议由杜祥军老师主持。  

经过前期严格的筛选评估,最终T1013-7班杜宇航获得10000元“兴邦奖”;T1013-2班郝宇娇、T1013-9班梁兴建、T1013-12班张浩分别获得2000元“兴邦鼓励奖”。为加大对优秀学生的奖励力度,此次“兴邦鼓励奖”金额由往年的1000元增长到2000元。  

在颁奖过程中,师生间进行了融洽的交谈。邹玉书记详细询问了四名获奖学生的考研、就业情况,鼓励学生立志成才,回报社会;刘书记勉励学生要常怀感恩之心,毕业后通过书信、邮件等方式多与匡总交流学习,多回学校看看;随后,杜老师对“兴邦奖学金”设立的背景情况作了简短说明,并合影留念。交谈之后,四名获奖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的期望,要像匡总那样努力奋斗感恩学校回报社会,同时表示愿意拿出一部分奖学金去帮助学院里的困难学生,让这份感恩之情一直传递下去。

每年,兴邦电器有限公司都会来学校进行招聘,为学院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匡总在给往届“兴邦奖学金”获得者的回信中说到“企业设立兴邦奖学金的目的只是个小小的补充,创造一个氛围,鼓励学生理论联系实践,鼓励他们扩大视野”。  

据了解,匡柳1992年考入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学期间,他性格活泼、开朗,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曾参加过不少社团活动并担任过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大学毕业后,匡柳经历了十几年的创业择业历程,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宁波阜成公司(美容电器设计),并担任浙江宁波兴邦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在自己的事业取得一定成就后,他主动与自己当年的老师、现任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邹玉取得联系,并与学校领导商讨设立了“兴邦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