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参加2018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时间:2018年10月22日 10:42 王永泉 阅读次数:[]

10月12至1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集美大学隆重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国创计划”专家组和协作组专家,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生、教师和企业家等近1000名代表齐聚一堂,展示交流创新创业新成果,探索创新创业教育新路径。由机械工程学院王永泉副教授、宫爱红教授指导的《一种组合式深井救援装置的设计与开发》项目入选年会参展,项目由我院三个年级学生团队(耿帅、程义、赵明娟、周红军、黄攀、孟飞阳、夏成享、袁静文、高涵、方灯等)历时两年多完成,曾获国家级及省级奖项三项,国家专利授权两项,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年会期间,我院参会项目得到与会专家、媒体记者和广大参展师生团队的关注,我院师生与其他高校优秀项目团队也进行了深度沟通交流,互评互学,大开眼界。

本次年会收到由中央部委所属高校及各省(自治区)教育行政部门限额推荐项目833项,经“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评审,来自全国255所高校394个项目(创新创业项目218项,论文176篇)最终入选。

10月15日,按照会议安排,我院高涵、方灯两位同学前往厦门大学观摩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比赛现场和优秀作品展示区与参赛同学充分交流思想、探讨双创、共同进步。

据悉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由教育部设立,旨在强化高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超过十年,已有近千所高校参与,累计资助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投入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全部学科门类。为加强参与高校和学生之间的经验交流,自2008年开始,教育部每年主办一届创新创业年会,累计参与师生超过7000人次,参与项目(论文)数超过2600项。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依托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育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