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械学子在第十一届“高教杯”大赛中斩获6项国奖
时间:2018年07月30日 21:01 刘恋 阅读次数:[]

7月20日至22日,第十一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南京工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4名同学参加了机械类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夺得6个奖项,其中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个、3D打印团体三等奖1个。 

此届大赛机械类竞赛内容包含尺规绘图、产品信息建模及工程图绘制以及3D打印制造机械零件。此次比赛在奖项设置方面较以往稍有改动,取消了往年的个人全能奖,且单项奖入围比例降低至35%,竞争强度进一步加大。 

面对紧张激烈的赛事,同学们并未退缩。暑假期间,在老师的指导下,参赛学生在机械学院进行了强化训练,针对性地开展练习。最终夺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机械类团体二等奖1个、3D打印团体三等奖1个。 

据悉,该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大赛涵盖了机械、建筑、道桥和水利四个类别的团体竞赛和个人单项竞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自200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十一届,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赛事,受到全国许多高校的普遍重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