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创新创业 >> 正文
机械学院学子斩获“第十一届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湖南、湖北赛区一等奖
时间:2017年10月17日 09:40 文图/余恒顺、王永泉 阅读次数:[]

2017年9月24日,“第十一届iCAN 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湖南、湖北赛区比赛在国防科技大学隆重举行,我校机械学院余恒顺、陈金栋、翟向荣、王军、詹梦欢同学组成的团队以“面向公众安全出行的城市井盖智能管控系统”项目荣获湖南、湖北赛区一等奖(共8项),并将于2017年11月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共有37支参赛团队参加,分为演讲、答辩与现场创新作品的实物操作三个环节的比拼。参赛项目由机械工程学院王永泉副教授担任指导教师。我校学生首次参加此项赛事,就在两省各强校团队中脱颖而出,晋级全国总决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大学生优秀的创新思维与扎实的动手实践能力。通过比赛,学生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更加激发了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参赛同学余恒顺表示,希望通过比赛的星火能够带动更多的学子参与科技大赛活动,促使我校培养更多有梦想,学以致用,重视实践,勇于创新的人才。

据悉,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International Contest of innovAtioN简称iCAN大赛)始于2007年,是由国际iCAN联盟、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面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年度竞赛,是教育部质量工程支持项目之一。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青年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科技创新、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相关产业的发展,搭建国际创新创业的交流平台。举办十年来,成功培养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将近10万名青年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