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0年01月06日 17:53 文/图 王中 阅读次数:[]

 

日前,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艺术设计专业委员会、湖北省高等学校美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湖北省群众艺术馆主办,湖北楚天画院、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承办的湖北高校第八届美术与设计大展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美术馆举行了展览开幕式,并进行了现场颁奖。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学子喜获学生组银奖2项、铜奖1项、入选奖1项,取得了我校参加此类大赛历史最好成绩。

为做好此次大展竞赛工作,工业设计系积极组织师生参赛,历时一个多月,共创意创作31件作品,经学校初选、省大展组委会初赛,最终4件作品进入省大赛决赛,获得可喜成绩。其中,《OBSIDIAN SUV 概念车》获得设计类银奖,《机会与挑战》获得摄影类银奖,《面向未来的共享出行概念车设计》获得设计类铜奖,《点》获得美术类入选奖。我校认真贯彻教育部《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设计类专业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据悉,湖北高校美术与设计大展举办八届以来,全省高校师生积极参与,艺术创作水平和美育水平不断提升。受到了省教育厅、省文化旅游厅高度重视和高校师生的高度赞扬和积极参与,社会反响热烈。此次共收到美术、设计、摄影、动漫作品共6500余件。经过初评、复评,共选出金、银、铜、优秀、入选共五个等次的获奖作品。教师和学生金、银、铜奖共评选出186件作品。从这次收到的作品数量和质量来看,整体水平明显上升,艺术语言更加丰富,创作理念更加多样,作品个性更加突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