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七届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喜获佳绩
时间:2021年04月19日 17:49 齐剑平 阅读次数:[]

4月16-18日,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江汉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赛区省赛在江汉大学举行。本次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共有来自省内的33所高校的404支队伍近1600余名本科生参加。我校本部参加了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智能物流搬运、桥梁设计、水下管道智能巡检、生活垃圾智能分类6个赛项竞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参赛的15支队伍共获得了一等奖6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的优异成绩,其中三支队伍闯进分赛项的前八名。此次竞赛我校省级获奖数量及排位均为历年最好水平,同时我校还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由湖北省教育厅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竞赛活动,是教育部认可的三大竞赛之一,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七届,本届比赛与往届相比竞赛项目变化大,难度高,贴近我国目前科研的热点。近年来,我校立足高水平应用型本科教育,以人才培养为目标,高度重视本科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的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克服疫情影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学生参赛,对比赛的组织运行、管理模式进行一系列改革,并指导二级学院将工程训练竞赛的题目融到相关课程的设计大作业中,为竞赛开展打下良好基础。2020年10月,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再次牵头组织成立了由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管实践教学副院长为委员的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明确由机械工程学院承办本次大赛校内预选赛。经过近半年准备,在机械工程学院工作组的精心组织下,我校报名的53支参赛队在各院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投入大量精力对参赛作品进行设计、制作、装配、调试等;校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组委会组织了多轮校内赛;经过严格筛选,最终全校选出15支代表队参加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湖北省赛区6个大项的竞赛。在湖北省预选赛中我校指导老师悉心指导,选手发挥沉稳镇定,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展现出我校竞赛水平稳步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