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蔡胜超:爱笑的男生生活永远阳光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8:44  阅读次数:[]

个人简介:蔡胜超,男,199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曾获2次三好学生,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6次人民奖学金,获得化秀学生干部称号,优秀团员称号,化秀楼层长等荣誉。

优秀是一种习惯

当别的同学依旧在高中和大学之间适应时,蔡胜超就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在别人还处于懵懵懂懂时,他已经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努力的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有幸成为班级里第一批接受党校培训的同学,并于2016年6月16日被组织批准,加入中国共产党。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 就会得“软骨病”。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他都能认真学习政治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理论修养。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学习依旧是我们的主要任务。在大学期间,他对于学习的态度一直端正,无论是基础课,还是专业课。他课上认真听讲,做好笔记;课下认真的完成作业,遇到不懂的问题及时向同学、老师商讨交流。四年大学,所学课程全部通过。连续两年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6-2017,2017-2018两个学年中,综合测评都为班级第一,专业前五。获得过6次人民奖学金和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不仅如此,他还积极帮助同学,特别是那些学习困难,学业拖沓,面临学籍处理的同学,他尽心尽力,-对一辅导。

在付出与服务中得到快乐

在学习上一直很努力的他,并不仅仅是学习,他同时还坚持做各方面的学生工作,为班级、学院的建设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生活中,他与同学们相处融治,互相帮助。在学院举办的“寝室创新设计大赛”中,他出谋划策,自己动手,最后经评比他所在的寝室荣获优秀奖。不仅如此,他积极带动宿舍成员学习,为宿舍文化和寝室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连续三年他们寝室被评为“三零宿舍”。他在担任班长的两年里,多次组织班级班会,增进班级凝聚力。工作中认真负责,积极配合学院、辅导员完成各项工作。他积极响应学院组织的运动会,带动同学走出寝室,锻炼身体。

大三期间,班级转入10名专升本同学,他主动带领他们参观校园,与他们沟通交流,解答他们的困惑。专升本同学从不同专业转入,基础薄弱,对于机械专业的学习有一定的困难,通过“新同学”带“新同学”的方式帮助他们更快的融入班级集体。大四期间,为了带动班级同学就业,他热情给同学介绍面试经验,解答相关的有关就业问题。在学生党支部中,从大三开始,担任学生党支部发展及转正的各项工作,协调组织参与了一系列党内活动,如: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冬季铲雪活动等,并负责支部每次的会议记录。除此之外,在大一-时他还加入了“春蕾”爱心支教服务团,在社团的一年里,他积极参与地与所辅导的小学生沟通,成绩提升显著。由于工作突出,又有组织能力,先后被评为”志愿活动积极分子”和“优秀助教辅导员”。

那个爱笑的阳光男孩

他性格开明,同时热心助人。在宿舍的生活中经常主动打扫卫生,为舍友和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同时他还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如学校和学院组织的运动会,带领班上同学积极锻炼,天气晴朗的时候,组织班上同学骑行。热心,踏实,认真,是同学对他的评价。

他在班上能够与同学很好的相处,能够及时解决他们所遇到的相关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在班上的同学遇到各种问题的时候,总是能够耐心的进行沟通,分析他所遇到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帮助他们走出自己的心理困境。甘愿吃苦,肯于付出,是这个阳光男孩在四年大学中涵养的品质,也是他人生的一次蜕变。因此,他也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