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张玉梅: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8:40  阅读次数:[]

从刚入大学的懵懂无知,到现在的作为一名导生带领新生熟悉大学生活,从大一的忐忑不安到现在作为一名大三学姐的成熟稳重,我想,这些都是成长。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人想我一样迷茫过。在踏入大学校门的第一天我并不是很喜欢自己的专业,因为没有兴趣以至于在后来的一段时间内总是处于混沌的状态,上课的时候也是也不能完全投入学习,在课后也鲜少与人交流。即使加入了一些学生社团,但是由于性格和情绪的原因,与社团的小伙伴交流的也很少,几乎每天沉浸在自己对未来的迷茫中,甚至有点抵触新鲜的东西。

可是,生活总是要继续的,它并不会因为我不愿意就停滞不前。看着周围的同学都开始了崭新的大学生活,看到每个人都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想,我是不是也该做出些改变,既然世界不能为我改变,那就让我来接受它。

我开始积极参加社团的活动,积极参加班级学院的活动,当选了班级的心理委员,并积极了解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况。因为这些改变才有机会让我认识那些知心的朋友,才有机会认识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同时也让我清楚地认识到自己要走的路。

每一次认真的付出总是会有收获的。所以在大一学生会评优时,我很荣幸获得了“优秀学生会工作者”称号;在运动会中积极为我院运动员服务,获得了“优秀干事”称号;同时还荣获“优秀团员”称号。为了丰富自己的能力,在课外时间学习计算机,并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在大一暑期社会实践中担任团队队长,从前期准备到最后答辩,我一直全力以赴,和团队的伙伴一起策划、执行、汇总,最后获得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暑期实践团队三等奖,“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不是每一次开始都非要一个明确的结果,很多事不需要理由就是值得的。

做出选择对我来说是一件艰难的事,大二要进行试点班的选拔,我犹豫了,我很担心在那样一个人才济济的班里没有存在感,也担心自己没有实力去和那些优秀的同学竞争,但最终还是去参加了选拔和面试,我入选了,不知该说是意料之中还是意料之外呢?毕竟大一一年我是有认真付出过……所以在后来的奖评中获得“三好学生”称号,并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前后共获得三次“人民奖学金”。在新班级的一年里和班级同学相处融洽,因为兴趣继续担任新班级心理委员。在兴趣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学习和工作应该更轻松快乐吧。

大三,我当选为导生。不是因为有多优秀,只是我想给他们一个积极向上的引领作用,希望刚踏入大学校门的他们能有一个美丽的开始,也希望四年之后他们都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这个过程可能会辛苦,但是我愿意成为他们这无限精彩的人生之路上的一小段风景。

实现梦想的道路也许是艰难且遥远的,但是只要还在路上,只要还没有停下脚步,就有到达的一天。路上的风景有很多,诱惑也不少,但是相信自己会有正确的判断,路在脚下,义无反顾地走吧!

致每一位走在“路”上的人:不念过去,不畏将来,不困于情,不乱于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