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潇:坚持梦想,继续前行
时间:2018年09月10日 08:31  阅读次数:[]

王潇,中共党员,现任机械工程学院IE152班团支部书记。在校期间,学习踏实,平均学分绩点一直位居班级第一,先后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一等“东风奖学金”,连续五次获得“人民奖学金”。勇于实践,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国家级荣誉1项,省级荣誉3项,其余各项奖励38余项。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奉献自我,先后担任机械工程学院第34届学生会青春火部长,志愿者联合会机械分会会长,IE科技协会赛事部部长,IE152班团支部书记,机械工程学院第35届学生会副主席!任期带领的青春火,连续两年获评十堰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成长路上需要一步一个脚印

初入大学,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既满怀憧憬同时也带着迷茫,自己内向的性格不懂与人交流,于是抱着想好好锻炼自己的想法,我加入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从那以后只要有空余时间,活动一定不缺席,在活动和生活中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到了很多,自己也成长了很多。同时我也很喜欢凑热闹,学校举办的一些讲座和大型活动等,我都会抽出时间去看,虽然刚开始听不懂不明白,但这些知识和见解却在我后面的学习工作生活上不经意的用上了。大学里去得最多的应该就是图书馆了,图书馆里面很安静,很容易让自己静下来,当你静下来你不管做什么效率都会很高。就是没有什么作业考试,我也会利用空闲时间去图书馆看看书,汲取营养。其实没有什么大牛学霸,一切不过是厚积薄发。

别想太多,你只需要去做就够了

很多时候我会想很多考虑周全再去做,想这个事情到底值不值得,有没有意义,会不会太迟了,会不会做失败等等。但我事后发现这并没有意义,别想太多,你只需要去做就够了,不管什么时候都来得及,只要你已经开始行动了,那么距离你成功已经成功一大半了,剩下的就是你的坚持了,因为90%的人会因为最后的10%而放弃,所以你需要做和坚持。

三、志愿之路上走更远

大学四年,三年任职,无愧于心,伴随我三年的是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如养老院、启航自闭症服务基地,文明交通、社区服务、消防日宣传、雷锋日、植树节、等等,同时我也希望在志愿之路上走的更远,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于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我的帮助能给他们带来幸福,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四、坚持自己的选择,并充满自信

大学是一个很好的舞台,你能把你自己的才能本领很好的发挥出来,在这里你能慢慢的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以及你的目标的方向,过程也许并不顺利,却充满惊喜,令人期待。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因为他们不是你,相信自己的选择,并充满自信。不断寻找,不断试错,不断确定,不断坚信。真正的大学只有一种,就是你自己选择以及你经历的哪一种。

所获荣誉:

1、2015年 获得机械工程学院辩论赛“优秀辩手”;

2、2016年 获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三好学生标兵”;

3、2016年 获得“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社会实践积极分子”;

4、2016年获得团中央学校部和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千校千项”社会实践活动“最具有影响力好项目”;

5、2016年获得湖北省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特等奖;

6、2017年 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志愿活动组织者”、“优秀学生干部”;

7、2017年 获得湖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三等奖;

8、2017年 获得湖北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商工组)决赛中入围前20强;

9、2017年 获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三等奖;

10、2017年 获得十星文明学生暨“汽院之星”志愿服务提名奖;

11、获得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人民奖学金,1次东风奖学金、其余各项奖励38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