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2017届优秀毕业生展】机制·吴柱: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时间:2017年06月22日 17:28  阅读次数:[]

简介:吴柱,湖北十堰人,中共党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2013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T1313-5班学生。大学四年期间担任过T1313-5班学习委员,T15级机制155班导生。学习上先后获得“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人民奖学金”7次,积极的参加活动先后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导生”,“三好学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等奖”,“湖北省英语翻译大赛三等奖”,“高数竞赛优胜奖”,“理论力学竞赛优胜奖”“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数学建模比赛三等奖”等奖项和荣誉称号,并且在大学期间通过了计算机二级和英语四级。目前已经成功的考上了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只要怀揣梦想,就一定会产生动力:只要努力坚持,总会一步步靠近梦想,在以后回忆过去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在青春年华则更要“怀揣梦想,砥砺前行”。

制定目标,切实行动

步入大学后,他就早早明白了大学和高中的一些区别,那就是大学需要更加的自立,他听取了优秀学长学姐的建议,给自己做了一个四年规划,希望通过学习成绩、专业比赛、学生工作、兼职创业等方面,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毕业后的就业书写漂亮的“简历”。

从大一开始,他就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方面:他明白一个人要想更好地服务社会,必须要有过硬的素质和本领,所以在学习上一直没有放低要求,尽他最大的努力,做到更好。在平时学习中,他认真独立的完成作业,并在学习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增加阅读量以扩大视野和知识面,提高专业素养。凭借他的端正学习态度和刻苦努力,他的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大学期间七次获得了人民奖学金,两次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一次。

除了书本上的学习,他还积极的参加竞赛先后获得了湖北省英语翻译大赛省三等奖和数学建模竞赛校三等奖。他还利用暑假进行社会实践,在他的努力下,他的团队取得了校一等奖的好成绩,他个人被评为“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称号。总之他不断地学习和克服各种困难,何事脚踏实地。通过自己的努力最后在研究生考试中他以401分的成绩顺利的考上武汉理工大学。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在学生工作上他用心做好每一件事。在大学期间他担任过的职务有导生和学习委员。对工作他富有热情,也很认真负责。作为新生导生,他把新生们当作是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思想上经常和他们交流,了解他们最新的生活状态和心理变化,告诉他们大学里一定要有目标,要合理的规划大学生活。学习上,监督新生,鼓励学弟学妹们们要勤奋好学,不断进取,尽他所能的去引导新生,使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的生活。作为班级学习委员,他热心的帮助班上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同时配合老师完成教学任务以及配合班级其他班委展开班级活动。由于它在学生工作上的优异表现,先后被评为“优秀团员”“优秀导生”和“三好学生”。

生活应该更加绚烂多姿

他来自于农村,在农村成长的经历让他更加懂得了生活的来之不易,他勤俭节约;利用空余的时间去做兼职,通过奖学金和做兼职来减轻家庭的负担,他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让自己的生活绚烂多姿。利用课外的时间他读了很多本书籍:如《毛泽东传记》,《平凡的世界》等等,他也会经常和身边的同学分享自己的心得,他也能够倾听别人的想法,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生活中的困难。他努力做到生活应该更加绚烂多姿。

回首大学四年,虽然累过,苦过,但更多的时收获与成长。对于后面的路,吴柱表示还得继续好好努力,做到怀揣梦想,砥砺前行,奋斗不息,无悔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