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贾琦: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5:18  阅读次数:[]

简介:贾琦,男,22岁,共青团员,山西晋中人,2015年考入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在校期间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学生工作,通过英语四级,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二等人民奖学金1次、三等人民奖学金3次,考取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注册助理设计师证书,先后担任班级团支书、校学生会总务部部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32届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2017年9月在十堰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上当选为市学联一届委员会主席,2017年-2018年在团十堰市委担任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等荣誉称号,2017年12月被校党委授予“社会工作星”荣誉称号,2018年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启动仪式暨商务推介会”获“优秀志愿者”。目前,已考取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

一、初入校园,体验学生工作

和许多同学一样,初次来到大学,心里既充满憧憬也有迷茫,怀着锻炼自己的想法加入了校学生会成为其中的一员,每次活动我从未缺席,在活动中我学到了很多,成长了许多,慢慢的也不再是当初那个内向的我了。担任班级团支书,我组织并开展了“四进四信”等相关内容的主题团会活动,加深了我对团的事业的进一步理解,同时在不知不觉中也增加了我对中国共产党这个政党的向往,很荣幸在2016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团员”。对于学业也不能落后,图书馆则是最能沉淀一个人的地方了,所谓的学霸都是对知识不断汲取,而后厚积薄发,

二、学生工作路上继续前进

大二期间,通过竞选与选拔,很荣幸担任了校学生会总务部部长一职,在此期间主要负责荣誉证书级聘书的制作以及部员的培训,一年的锻炼使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了莫大的提高;除此之外,我参加了学院组织的“寝室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优秀奖,参加了学校组织的“东风设备杯短诗大赛”并获得了二等奖,这些小的参赛经历是我的耐心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同时专业技能也有所提升,在2017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会工作者”荣誉称号。

三、服务同学,矢志不移

在大三期间,通过自身的努力与争取,很荣幸的担任了校学生联合会的执行主席兼秘书长,初次任职的我对事情并不是熟悉,别人眼中的“能力者”不过是一次次不断的尝试和细心的考虑还有亲力亲为所积累的经验而已,一年的学生工作使得我的组织能力进一步提升。同年九月份,经过校团委推荐,十堰市学联第一次代表大会投票选举,我成功的当选为十堰市学联一届委员会主席,按规定在团十堰市委担任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帮助学少部部长解决协调全市学联、少先队以及志愿者工作;为了提升专业技能,我参加了“汽车文化创新设计大赛”并获得了一等奖,在12月份被校党委评为“社会工作星”,同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四、经历即拥有,所遇即所得

三年的学生工作就这样结束了,之后的我选择了考研这条道路,与同学们积极交流,共同备考,终于经过不懈努力,最后被湖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工程成功录取,自此我的考研之路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备考期间,参加了“中国汽车造型设计大赛”并且进入了复赛,但由于研究生考试的原因,只得与大赛无缘,在2018年4月我还积极参加“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启动仪式暨商务推介会,为十堰贡献青春力量,会后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回顾四年的大学时光,我看到的是收获满满,但我知道经历这些远远不够,生活不止于眼前,只有继续以良好的心态,不断向前追逐,经历即拥有,所遇即所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