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潇: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时间:2019年09月22日 15:30 张倩文 阅读次数:[]

 

王潇,男湖北潜江人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IE152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踏实,成绩优异开学以来平均学分绩点一直位居班级第一先后获得三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一等“东风奖学金”,连续六次“人民奖学金”勇于实践,积极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比赛和社会实践活动,并荣获一项国家级荣誉,3项省级荣誉,其余各项奖励45余项。积极投身学生工作奉献自我先后担任机械工程学院第34届学生会青春火部长,志愿者联合会机械分会会长,IE科技协会赛事部部长,IE152班团支部书记,机械工程学院35届学生会副主席!任期带领的青春火,连续两年获评十堰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成长路上需要一步一个脚印

 

初入大学,我和很多同学一样,既满怀憧憬同时也带着些许的迷茫,自己内向的性格不擅长与人交流,于是抱着想好好锻炼自己的想法,我加入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青春火,和IE科技协会。从那以后只要有空闲时间,部门的活动一定不缺席,在各种活动和平时的生活中向优秀的学长学姐学到了很多,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成长了很多,内向的性格也变得不那么内向,敢于与人交流自己的想法。同时我也很喜欢凑热闹,学校举办的一些学术讲座和大型活动等,我都会抽出时间去看,虽然刚开始是听不懂不明白,但这些知识和见解却在我后面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上不经意的用上了,一切的付出都不会白白的浪费,都会对你的人生起到或多或小的影响。大学四年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图书馆和教室了,图书馆里面是很安静的,很容易让自己静下来,当你自身静下来的时候,你不管做什么事效率都会很高。就是没有什么作业、考试时候,我也会利用空闲时间去图书馆看看书,汲取书中的营养。在晚上图书馆关门后,我还会去教室里面待一会,一般会等到管楼的阿姨清人的时候才会收拾东西离开。其实大学没有什么大牛学霸,一切不过是厚积薄发。
别想太多,你只需要去做就够了

很多时候我会想很多,考虑周全再去做,想这个事情到底值不值得?有没有意义?会不会太迟了?会不会做失败?等等。但我事后发现这并没有意义,别想太多,你只需要去做就够了,不管什么时候都来得及,只要你已经开始行动了,那么距离你成功已经成功一大半了,剩下的就是你的坚持了。因为90%的人会因为最后的10%而放弃,所以你需要做和坚持。

从那以后,面对各种事情,我都会尽我的所能做到最好,虽然有时候会遇到很大的挫折,结果会不如意,但是这都已经过去,我会重新找到方向出发。

三、志愿之路上走的更远

大学四年,三年任职,无愧于心,伴随我三年的是志愿服务和学生工作,如君和养老院、启航自闭症服务中心,文明交通、社区服务、消防日宣传、雷锋日、植树节等等都留下了我的身影。从部员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到部长组织带领部员参加志愿活动,再到主席规划着青春火志愿分会的发展的时候,可以说我的感情已经和青春火深深的融合了。同时带领的青春火,连续两年获评十堰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称号。在以后我也希望自己能在志愿之路上走的更远,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给于我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我的帮助能给他们带来幸福,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参与到志愿者的行列,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四、坚持自己的选择,并充满自信

大学是一个很好的舞台,在这里你能把你自己的才能本领很好的发挥出来、你能慢慢的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你能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及坚定你的目标和方向,这些最后都会成为你人生难得宝贵的财富,所以要好好的把握自己的大学四年时光。不断寻找,不断试错,不断确定,不断坚信。这个寻找的过程也许并不顺利,却充满惊喜,令人期待。不要在意别人的评价,因为他们不是你,相信自己的选择,并充满自信。真正的大学只有一种,就是你自己选择以及你经历的哪一种。永不言弃,“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