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高涵:小事做精细,大事做精彩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5:16  阅读次数:[]

个人简介:高涵,男,湖北黄冈人。机械工程学院机制166班学生,现就读大四。大一时担任班长,大二担任社团部长,大三担任动力先锋创新社社长,现任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创新基地主任。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共荣获“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展示、第四届应用型人才、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等大赛,累计共荣获国家级奖项十项,省级奖项八项,实用新型专利一篇。

一、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做学科竞赛是一个比较痛苦的过程,大一入学加入动力先锋创新社时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在孟飞阳学长利用课余时间一周画完三百张图纸的影响下,我也每晚坚持练习三维软件到深夜,有不明白的地方立马向社团的学长们虚心请教,空闲的时间也都扑在了绘图上。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期末的时候有幸被选上参加全国“高教杯”绘图大赛,暑期留校经过指导老师的系统训练后,一举拿下全国一等奖。这次经历使我备受鼓励,也因此激发了我对学科竞赛的兴趣,在孟飞阳学长的带领下,更加激发了我要增长学识参加比赛的想法,此后我也是身体力行,寻找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交流组队,积极参加各类大赛。对我而言每走一步都是一剂强心剂,都让我更加坚定了我的目标——以吾所学,尽我所能,为母校献上微薄之力,为自己的人生增添色彩。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踏踏实实地迈好每一步。

二、发奋的背后,定有赏赐

大二时我们社团的创新团队受邀参加教育部主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进行作品展演,为我校首次参展,获历史性突破。师生团队并作为嘉宾受邀观摩2018年第四届“互联网+”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及全国创新作品展。这既是对我们师生团队的肯定也是对我们竞赛人最大的鼓舞。你熬过来的每一个夜,清晨都会赠与你最美的朝阳。你忙碌的每一个空闲的时光,都将充实你人生的阅历。人生需要奋斗,必须奋斗,或许你也走在一条看不到尽头的路,但既然选择好了就要坚定不移的走下去,因为只有当你走下去你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别怕,把负担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定将照亮你前进的路。你只管努力,每一份的努力背后,定有加倍的恩赐。加油!

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西风几时,流年暗中换,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现已进入大四阶段,岁月虽清浅,时光亦潋滟。做比赛的黄金时期已经过去了,一代新人换旧人,但我依然会像学长学姐那样,以吾所学,尽我所能,把我会的东西薪火相传,我也相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后生可畏。愿我们都能以梦为马,为了理想不断奋斗,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永远相信未来可期,只要你肯努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