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知臻:不安现状的“逐梦者”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5:29  阅读次数:[]

个人信息李知臻,男,共青团员,机械工程学院IE162班学生

先进事迹

在学习生活中勤于思考,乐于在实践的过程中进行学习,提升自我。为了培养锻炼个人能力在大一下学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组建“爱我中华”梦之队—建军旅述团队,为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弘扬解放军精神开展为期五个月的社会实践活动,途径三省六市,走访各地抗战老兵、红色精神传承人,聆听他们的故事,报道他们的事迹,先后在中国青年网,等主流媒体网站投稿累计达2000余篇。接受中国青年网采访,根据实践事迹发表了两篇头条报道。发表学术论文一篇,最获团中央国家级奖项三项,省级奖项两项。

大二大三期间多次组织团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训练了专业知识,在2018年“纤科杯”湖北省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总决赛中获三等奖,2019年“一汽丰田杯”工业工程与精益管理创新大赛中获优秀奖,培养动手,创新能力,于2018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获湖北赛区二等奖,“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获华中赛区三等奖。2019年湖北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二等奖。

成长足迹

步入大学,怀着忐忑与憧憬我步入了汽院的大门,从当初的懵懵懂懂到现在一路走来收益,大一时并不明白自己将要怎么度过大学便想着能否多参加一些活动,在丰富生活的同时锻炼自己,在第一年中我参加学院的学生会以及IE科技协会并且也担任班级里面的团支书,在一次次的参与活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的锻炼着自己。在这期间我渐渐的明白在后面的日子里想要做些什么。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参加了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在为期五个月的活动中我和队友们精诚配合,庆祝建军九十周年,弘扬解放军精神,走访各地抗战老兵、红色精神传承人,聆听他们的故事,报道他们的事迹。一场场宣讲会,一篇篇新闻稿,在这期间锻炼了我多项能力,收获颇丰。

临近大三时通过留校实习我明白了专业技能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非常重要,不仅仅是专业知识的学习,也要注重培养自己独立思考,钻研问题的能力,在18,19年我参加了许许多多的科技创新类比赛,例如“湖北省工业工程应用与创新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互联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这些竞赛中不断的磨练着自己,不断的学习。

回顾四年的学习生涯,这一路走来收获良多,有在图书馆里整日温书也有在实验室里彻夜钻研,这些积累付出给我带来了精神上的满足与愉悦也带来了些许的荣誉,在努力学习与钻研专业技能的过程中我深刻的领悟到了要想有所收获必须得付之努力,能够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注重积累,积跬步至千里,在完成日常的学习之后也要有意的进行专业技能的学习锻炼,种下希望的种子,只有用勤奋去灌溉,用坚持去培养,才能结出成功的果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