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张成:当先锋表率,做合格党员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5:31  阅读次数:[]

个人简介:张成,男,中共党员,山西忻州人,工设171班学生,现任工设171班团支部权益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二支部支部委员,曾担任校志愿者联合会项目部正部长、项目部干事,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平均绩点3.2,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名。

专注学业提升技能

作为学生,学业成绩无非是重中之重,大学并非像高中老师所说的那样“混日子”,而是应以不断求知的心态去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这样才能适应现代化社会的发展需要。一直以来,我始终保持着主动、认真的学习态度,总结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各学期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学习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平均绩点3.2,综合测评班级第一名,先后获得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人民奖学金,一次醒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等。在我看来,大学里最应该去的就是图书馆了,图书馆的氛围自己也最喜欢,无论是考试前复习还是平时的学习这里无疑是效率最高、养分最足的地方。我认为学习就是要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完成自己的计划和目标,提升自身技能这才是目标。

志愿之路永不停步

作为学生,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当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我自己致力于志愿服务活动,自己从大一开始便加入志愿者联合会这个大家庭,大二担任了志联项目部的部长,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事情,如文明交通、社区服务、消防日宣传、雷锋日、植树节等,自己对每一件小事也认真负责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做,在疫情期间我自己也有幸做过两天的志愿者,虽说只是社区执勤,贡献的力量也不大,但自己也要继续无止境的从事志愿服务工作。

学生工作矢志不移

我自己出于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也为了提升自己的能力,从大一到现在一直担任班级团支部权益委员、生活委员,大二时期通过竞选与选拔,自己也成功当选为校志联项目部部长,大三自己担任了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二支部支部委员。

在班级工作中配合班长团支书,其他班委管理班级日常事务,在生活学习中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努力建设学风优良班级,自己对班费的管理进账出账都很明白,定期给大家公布使用情况明细,在生活上督促大家搞好个人、宿舍、教室卫生,大家也都做的相当好。在运动会中组织大家积极参加,自己带头在班级人数很少不占优势的情况下经过大家的努力连续两次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班级连续两次获得了优良学风班的称号。

在党支部中,我自己提前与老师沟通交流,根据老师的指示展开工作,自己多次主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协助老师开展党员发展工作,认真做好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发展选拔培养工作,定期整理党员资料,做好每个会议记录和新闻宣传,很好地完成了组织交给我的各项工作。此外,自己主动其他党员交流思想情况互相批评与自我批评,经常与包干班级进行联系,不定期开展交流会,讲授党的理论知识,端正他们的入党动机和思想,指引他们朝正确的方向努力前行。

转眼间,我即将步入大四,马上面对的是就业与未来,这就需要我们有过硬的专业知识能力和更高的理想信念,其实无论未来是什么样子,我们都要牢记党的宗旨,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将来,为理想而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