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黄国坤:心之所向,无所不成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5:47  阅读次数:[]

简介:黄国坤,男,湖北十堰人,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测控162班学生。在校期间,学习踏实,成绩优异,先后获得四次 “三等人民奖学金”, 一次“二等人民奖学金”和 “一等人民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导生”等荣誉; 获得校级“虚拟仪器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校级 “互联网+大赛”三等奖等比赛奖项。入校以来,积极投身于学生工作,甘于奉献,曾先后担任测控162班级组织委员,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基地虚拟仪器技术协会会长,测控162班级团支部书记兼班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二支部支部委员,测控182班新生导生,机械工程学院创新基地副主任,测控162班级校友联络员等职务。

以梦为马,勿忘初心

在大一入校时,有幸被党组织接纳,从此开始踏上了大学梦想的征程。在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在学习,工作,生活各个方面向优秀党员看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学期间,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是我最初的大学梦想,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是我的初心。在大学四年里,争做合格党员,为同学们做好服务成了我不断坚持下来的动力。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意识,以初心为担当,敢于克服困难,尽力为同学们做好表率。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在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期间,发挥师生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以班级同学的利益为核心,将工作做进同学们的心中,用贴心的服务换取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为了避免存在不良工作作风,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同学们的监督,虚心接受意见并及时整改存在的不足。在开展班级工作中,丰富班级活动,透明化分配评优评先名额,力争做到公平、公正。在担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支部委员期间,认真整理支部党员的档案,积极组织党支部的各项学习活动,用自己的热情为党员同志们做好服务。在担任社团高层期间,同其他社团干部一起积极组织软件技能培训,提高同学们的综合应用能力。在担任新生导生期间,尽职履责,主动分享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经验,督促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同时主动向学院老师报告突发情况,维护了部分同学的利益。在空余时间,主动关心新生近期各方面情况,为他们安装各种学习软件。特别在大三学年,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在多种学生工作中,虽然有时很忙,但在平时,总能收到同学们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疑惑,社员们的疑问请教以及新生们的一句“黄导”问候。此时,会突然发现一切都是值得的。有付出,终会有所得。

一切美好,终将与你环环相扣

在大学期间除了投身于学生工作,也参加了桃园文明执勤,张湾区交通文明执勤及东风运动会志愿者等志愿服务活动。多样的学生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丰富了我四年的大学生活,也提高了我多方面的能力。从默默无语到无话不谈;从懵懵懂懂变得成熟了许多。时间飞逝,而我也在不断蜕变,正一步一步向更远处进发。一路走来,伴随我而来的除了有满脸的汗水还有挥之不去的荣誉和希望。大学生活主要取决于自己是否敢于去尝试。大学只不过是厚积薄发,勇于尝试,辛勤付出,未来定会可期,美好终将与你环环相扣。在繁花落尽之时,一个坚忍不拔的自己正漫步走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