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颖:现在与未来皆不可辜负,时光应被温柔以待
时间:2020年06月16日 15:54  阅读次数:[]

简介王颖,21岁,来自湖北十堰的一个阳光帅气的小伙子,设计171班团支书。在校期间认真学习各科知识,成绩优异,综合评测在班级排名居前,曾多次获得学校奖学金鼓励与认可,至今为止获国家励志奖学金、醒醉设计奖学金、人民奖学金等奖学金共七余次。大一至今参与过社团协会、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担任过学生干部,能组织开展各种学生活动做好学生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领导和学习能力。对待学习认真刻苦,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积极参与课外活动丰富大学生活,思想上进待人真诚,能够团结同学,能与同学互帮互助。

积极参加各类活动丰富课外生活,参与院、校、市、省组织的各类比赛均有获奖情况。获全国“圆梦大学”活动优秀志愿者、湖北省改革开放40年演讲比赛三等奖、全省腾飞的祖国主题征文比赛三等奖、十堰市大学生书画联赛优秀奖、十堰市大学生辩论赛优秀辩手、十堰市五四青年书画大赛优秀奖、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共青杯辩论赛亚军、大学生组织管理能力大赛校级二等奖、校改革开放之我的大学演讲比赛三等奖、2017年被评为优秀团员、2018校年度三好学生、青年读书网作品征集优秀奖、优秀学生干部、校诗词大赛亚军、2019校年度三好学生、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学生社团联合会获优秀社团工作者、获国家励志奖学金、寝室楼道文化作品征集大赛二等奖、多次获得人民奖学金一二三等奖、宿舍文化作品展优秀奖、醒醉奖学金二等奖、学院新生杯演讲比赛获得三等奖、多次获优秀寝室三星级宿舍寝室长、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前四强获辩论积极分子称号、学院运动会趣味项目获奖等多项荣誉。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初入大学,一个完全与高中不同的环境。没了父母的管辖与安排,一时间适应不了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我相信这绝对会是刚进校的新生都会有的感觉。学生会部门工作、社团培训开会、课外兴趣比赛、与新同学之间的人际关系、大一的基础课业安排的又多,很多时候我们会忙的焦头烂额,有时连午饭晚饭都顾不上吃。

当然,我也是这么忙过来的,可能在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有时会心生厌烦,甚至觉得是在浪费时间。那我现在要讲的就是虽然当时我也觉得很烦,但是现在以后在回头看看那都是满满的值得回忆的记录,回想起来我从第一次策划活动,因为要做准备工作没顾上吃晚饭,晚上就很饿非常烦躁甚至脑海里浮现过想甩手不干了的想法,但是现在回忆起来“嗯,原来我当初为了这件事情这么努力啊,真的是一份值得回忆的经历”。

生活中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称心如意,但是我们努力去做了,日后就是一篇美好的记忆不一样的经历。生活啊不只能苟且于眼前,时光很温柔,未来还很浪漫,值得慢慢去经历与探索。

能做的事情很多,选对的喜欢的去做

大学里面能做的事情很多很多,有各色各样的社团、多种主题院校比赛、可以选择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可以做大学生创业项目赚钱、可以加入学生会参加学生工作、还可以考取各种以后工作所需要的资格证书等等真的很多很多。

这些事情都是对的都是有意义的,但是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不可能面面俱到都能做的很好。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根据自身的情况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去做了。我大一的时候和很多大一新生一样,听着学长学姐的纳新宣传,觉得这个也好那个也不错就盲目的加了一大堆部门。到后面开展活动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我根本顾不过来,浪费了很多时间还没有学到有用的东西。

最终在再三的选择之下仅仅留下了比较有兴趣的辩论与口才协会和与我设计专业有相关系的学生会宣传部。后来认认真真的在这两个部门与优秀的学长学姐学习了不少知识,以后参加了许多相关比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以做的事情很多,要选出自己喜欢的慢慢一步一步去靠近。

学习不是读死书,大学生需要综合能力的提升

读书是学习,可学习并不仅仅只是读书,更不是读死书。大学期间会发现一些成绩很不错的同学生活能力很差,除了上课学习之外就窝在宿舍基本没有其他娱乐与兴趣。我有个室友成绩也很不错,可是老师点名他起来回答问题或者要他上台答辩,这时候明明他知道的东西似乎在他嘴里就讲不出来了,紧张的发抖出冷汗。这样可不行。

我平时就比较喜欢去接触各种新奇的事物,不一定要精通,多了解了解总是不会错的。在学校会多学一些没有学过的公共选修课,寒暑假期有时间找一找各种各样的实习工作来锻炼自己。之前做过一个初中生作业辅导家教工作,碰巧哪天学生家长中午不在家,我和家长沟通过后让我中午帮忙照顾一下,我决定自己买菜在学生家下厨做饭给学生吃,下午家长回到家爷爷在院字里下象棋,我也去和学生爷爷下了几局,家长说想让孩子去学围棋,碰巧我刚刚好也学过我们学校选修的围棋技法课程,最后得到了学生家长的肯定与称赞。博古论今、琴棋书画算不上精通起码要略知一二,技多不压身,会的不一定都用得上,但是用上了一定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仅仅要在专业领域学习,多多少少也要与时代所接轨,不能墨守成规读死书,要多方面知识涉猎,综合能力提升。与其他人谈论起来,都可以搭的上话题,这样在别人眼中就会很棒。不至于在七大姑八大姨亲戚们面前显得“啧啧啧,这就是大学生啊,咋谁都不会”。以后进入社会就业选择的机会和被选择的概率也会大大提高。

坚定自己,眼中要有星辰大海

自信是很重要的,自己认定的事情一定要努力去试试,哪怕最后的结果尽管不是那么美丽。在进行一个选择的时候,如果你总是想着先问问别人,那得到的结果一定各种各样,会让你更加犹豫,每个人的立场和心境不同,其他人的意见可以拿来听听但是不要影响了自己的决定,不要太在意其他人的议论,要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坚定自己,就已经成功了一大半。

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就像我们的校训一样“求是创新”。做好自己目前每一步该做的事情,也不要忘记时常抬抬头看看我们的理想那美丽的星空。在求是的基础上创新,现实与理想一起进行。每天一个小目标,未来一个大想法,终究会在我们的努力中所慢慢实现。眼中要有星辰大海,这时光该被我们温柔以待。

做一个积极向上人,读温柔的句子,见阳光的人,把普通的日子过的有意义一些过的浪漫一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