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康:唯有青春,不可辜负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6:55 张倩文 阅读次数:[]

简介:李康,男,湖北十堰人,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测控171班学生。大学四年,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和不断拼搏的信念,从入校时成绩平平到在专业名列前茅,先后获得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和5次人民奖学金,荣获“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称号。勇于实践,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先后获得一次国家级奖项、两次省部级奖项及多次校级奖励,并获得了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入校以来,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先后担任测控171班权益委员,虚拟仪器与技术协会团支书,测控171班团支部书记兼班长等职务。

梦想从学习开始

刚进入汽院时,对这个陌生的校园充满了好奇,满怀着憧憬正式开启了大学生活。在这里没有高中时的紧张和老师的督促,一时间没有适应过来,这也导致了我大一的成绩很糟糕。看着学年期末成绩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大目标-专业前五,在实现这个大目标的过程中也制定了一个个阶段性的目标。其中,英语是我学习路上最大的阻碍,虽多次遇挫,但我始终没有放弃。就这样不断的努力进步,综合成绩逐步稳定在专业前列,也因此获得了多次奖学金。我始终坚信梦想从学习开始,唯有不断的去学习,汲取新的知识才能够去实现人生理想。

“事业”靠担当成就

刚入学时的我是一个上台做自我介绍都紧张的说不出话的新生,不善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大二时一个偶然的机会担任了班级权益委员,上台的机会变多了,说话时也不再那么紧张,后来又担任了班长,逐渐的变得自信,可以从容的在台上讲话。同时,也感受到了作为班干部应有的担当,在班级同学遇到问题时要勇敢的站出来去解决,也要积极的为班级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班长,要从自身做起,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整个班级进步。只有身上有担当,才能抬头干“事业”。

在党旗下成长

大学里面可以做的事情有很多,如果你问我哪件事做的最不后悔,那我可以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一刚入校由于年龄的原因,没能提交入党申请书,但我的入党热情丝毫没减。2018年在暑假期间由我担任队长开展了以“争做红色先锋”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小队实地走访了十堰各区县及周边十多处抗战的纪念馆、烈士陵园等。通过实地感受,学习他们不畏艰险,勇于抗争的革命精神。对我来说这次实践活动更加让我确定了入党的决心,在班级发展党员的过程中我积极主动,在大三时正式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的那一刻,我已从一个懵懂的新生成长为一名信念坚定的共产主义者。

在竞赛中成才

“仰望星空,更需脚踏实地”,书本上的理论是别人的,只有自己去实践过才能是自己的。在掌握了一定的专业知识后,我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包括“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以及虚拟仪器设计大赛等等,先后荣获了国家级、省部级等多项奖项。其中,在参加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时,担任队长带领团队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完成作品的三维造型设计到最终的实物制作。在这个过程中用到了我们在课堂里所学的三维软件以及金工实习的知识,从最初的操作不熟到最后软件、工具等的熟练使用,经历了无数个夜晚,个人能力提升的同时,作品也荣获了国家二等奖。参赛的经历是我大学生涯最难忘的时光,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荣誉,更多的是在竞赛的过程中让我获得了成长。

唯有青春,不可辜负。每个人一生中只有这一个四年,我们要做的便是找准自己的目标,义无反顾地去为之奋斗。我坚信奋斗不一定有结果,但奋斗的过程一定会有收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