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贾建军:不忘初心,坚持到底,做好自己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6:55 张倩文 阅读次数:[]

贾建军,男,中共党员,湖北咸宁人,机械工程学院2017级机制171班学生,曾任机械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导生,平均学分绩点3.289,荣获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六次人民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导生等各类奖项,现已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

学业篇

在大学的学习中,恪守学生本分,勤奋学习,在修读的70余门课程中,机械设计、高等数学等13门课程90分以上,理论力学,机械原理等30余门课程80分以上,平均学分绩点3.289,位于专业前列;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等级考试,不断夯实基础技能。回想在大学学习的四年和部队的两年,我始终记得那个大一刚来的自己,立下了不断变得优秀的目标,并且在这六年里,我时刻都提醒着自己这个初心。从学校到部队,我每天都严格要求自己,完成每天的任务,强迫自己学习,争做学习路上和强军路上的排头兵。经历过高中时代知识的质变,我一直相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了,就一定会有收获的那一天。你不辜负学习,学习就不会辜负你,相信自己就一定会成功。

工作篇

在日常学习之外,我参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己的身体素质,并且积极参加运动会,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大三期间,我担任新生班导生,我恪尽职守,认真负责,组织了多次团辅活动和班级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在大学之初,为他们指引方向,培养他们独立生活和学习的能力,使他们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且班级总体成绩位于专业第一。在当导生的这两年里,为学院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人才,受到了班主任老师的好评。

竞赛篇

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强化自己的专业能力,并且敢于尝试,获得互联网+大赛铜奖,考研结束后,认真完成毕业设计,根据实际需要学习软件,把毕业设计成果转化为专利,现在正在申请专利一项,通过这些实践,使自己的专业基础更加扎实,而且还收获了竞赛中的友谊。在毕业设计的过程中,面对一个简单的题目,一步步的查阅资料,与老师讨论方案,并且参考相关书籍,设计机构、建模、分析到最终的答辩,在这个过程中我的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

写在后面的话

“只要你想做就一定能成功”,这是我服役期间我的一位老兵送给我的话,把这句话写在最后,是想给大家一个信心。大学是一个资源丰富的大平台,在这里,你可以遇到很多优秀的人,会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盆友,还会遇到很多认真负责的老师,这些都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宝贵财富。大学的你也许会迷茫,也许会难受,但是,只要你相信你自己,坚定让自己变优秀的信念,你就一定会成功。不要因为一两次失败就气馁,就放弃,高考都过来的人,相信自己,坚持下去,目标一定会实现。

如果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迷茫了,多想想自己的初心,上大学前的雄心壮志,坚信量变产生质变的信念,不要担心最后的结果,不要担心失败,多多回想学习中的成就感,时间久了,你将会发现自己所追求的越来越近。

不忘初心,定下目标,享受着追逐梦想的过程,终有一天,你会成为你理想中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