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陈乐:高调做事,低调做人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6:55 张倩文 阅读次数:[]

简介:陈乐,男,中共党员,湖北随州人,IE171班学生,曾任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第十二届志愿者联合会主席、第十四届“春蕾”爱心支教服务团炉子小学负责人、第九届公共数学协会学习部部长、IE171组织委员,平均绩点3.116,成绩位于专业前列,先后获得“人民奖学金”六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团员等各类荣誉三十余项。

在学习方面

一直保持着谦虚好学的态度,学习目标明确。截止目前的课程成绩中,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七门学科成绩达90分以上,优、良及80分以上的学科有四十余门。

回想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我认为学习是一个努力的过程,只有同等的付出才能有同等的回报。尤其在大四备战考研期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同李爽等四五名同学,日夜备考,互相帮助共同努力,不仅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也收获了一份艰苦学习的经历。

在学生工作方面

作为校志愿者联合会主席,多次带头开展校级志愿服务活动,积极配合十堰市团市委开展“武十”高铁开通试运营、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十堰年会、“腊八节”温暖送粥、“保驾护航”十堰高考等市级志愿服务工作。

作为第十四届“春蕾”爱心支教服务团炉子小学负责人,引导基地小学的志愿者老师开展为期一年的助贫帮扶支教活动,同年带领本组织志愿者前往四川绵阳进行三个月的下乡扶贫支教,在校内外媒体得到广泛宣传报道。

作为第九届公共数学协会学习部部长,多次组织并主讲全校的“百生”数学答疑会,帮助新入校的学生梳理高等数学、微积分的知识框架。

作为IE171团支部组织委员,耐心完成班级组织工作,多次组织开展班内团建工作。在2020年疫情期间,引导班内同学为武汉拍摄祝福视频,并独立完成视频剪辑,起到了凝聚班级同学的作用。

在社会实践、竞赛方面

2018年暑假,我同柳杰学长一众九人,前往十堰郧阳山区支教,为山区的留守儿童带去多姿多彩的兴趣课程,支教结束后荣获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评定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

2019年暑假,我带领一支五人支教小队,前往四川绵阳的偏僻乡镇,开展乡村夏令营活动,并由此在“心”公益挑战赛暨第十届加油!乡村夏令营项目中个人荣获全国十佳志愿者,支教小队荣获最具活力奖;

同年,所在项目《“益暖乡村”留守儿童乡村夏令营公益项目》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荣获省级铜奖,校级银奖。

写给学弟学妹的话

大学时光稍纵即逝,我因志愿者的身份与这么多的你们相识相遇,是我的荣幸,很开心有这么多喜欢志愿服务的你们,也很高兴能够在美好的汽院遇见这样美好的你们。

感觉一切的开始都在昨天,一切的相遇都在上一个回眸。

望学有所成,保持谦虚,常怀感恩。

愿单纯美好,时刻清醒,收获爱情。

至此,毕业临近,已无遗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