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书辉:热爱可抵岁月漫长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7:05 张倩文 阅读次数:[]

简介:刘书辉,女,湖北孝感人,机械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测控172班学生。成绩优异,平均学分绩点3.275。获得过六次人民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在第十三届“龙鼎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得省奖两项国奖一项。

一、今日事,今日毕

进入大学后,课程多、进度快,是一直我很困扰我的问题。在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后,我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明天”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课程的学习中,给自己定下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量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时,首先我会自己思考,“书读百遍,其意自见”,在自己不断地推敲和理解的过程中,解决问题的思路可能就会突然闪现。自己解决不了的,我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学与思的过程中巩固知识。

二、学问未必全在书本上

课本上的知识很重要,是我们的理论基石。但学好书本上的东西是远远不够的。在我的思维中,学习与能力并重。所以,我一直对自己的要求是“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在校期间我参加了多项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第二届“龙腾杯”全国大学生创意创新大赛一等奖、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铜奖、第十三届“龙鼎奖”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等奖项,并在期刊上发表过论文。这些比赛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汲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经历过这些锻炼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三、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来到大学后,我加入了虚拟仪器与技术协会,从部员到秘书长,从一无所知到收获满满。在协会中不仅仅是在给感兴趣的同学们培训,更多的是大家在互帮互助、互相学习,取人之长,补己之短。在担任秘书长期间,组织过虚拟仪器大赛,这一经历使我积累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大大提高了我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交际能力和处事应变能力。

收获是需要在那些平凡的日子里,一步又一步向前,一天又一天努力积累而成的。成长是坦然接受了自己的普通,然后在自己热爱的领域全力以赴。热爱可抵岁月漫长,坚持下去,你所选择的路就是最适合自己的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