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彭谭清:只要一直在奋斗,就一直在路上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7:05 张倩文 阅读次数:[]

个人简历:彭谭清,男,湖北恩施人。机械工程学院测控172班学生。大一时担任副班长,大二担任动力先锋创新社部长,大三担任动力先锋创新社副社长,大四担任驻动力先锋创新社机电技术顾问。大学期间积极参加各类赛事,共荣获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国际互联网+大赛等诸多赛事,累计国家A类赛事省部级奖励八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校级奖励不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荣获先进个人。

一、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自入学以来,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大一初始便在众多社团中选择了机械工程学院动力先锋创新社作为成长载体,致力于提升个人能力以及专业素养,积极参加三维建模技能培训以及先进成图技术训练,不断通过学科竞赛来学习提升自己。四年来,在社团内从学员成长为部长,再到副社长,最后到技术顾问,路途艰辛,从一而终,将大学最好的四年献给了自己最爱的社团,最爱的事业。忘不了在绘图设计时键盘鼠标的敲击声,也忘不了加工时电钻打磨机的吵闹声,更忘不了永不停歇灯火通明的s6603创新工作室。每一个A类赛事荣誉的背后,都是付出了无数的汗水。常常这样告诉自己:人只要一直在坚持,就一直在路上。

二、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世间美好皆是先苦后甜。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四年转瞬即逝,忙碌的四年里,处处充满艰辛,曾经步步高的宣传片里这样写道:世间自有公道,付出总有回报,做到不如做好,要做就做最好,步步高。始终这样要求自己,也如我所愿,取得了不少的荣誉和自己满意的成绩。做学科竞赛的目的,是要通过一个这样的环境和机会去提升自己,强化自己,久练则成。

三、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大学提供了宽广的发展空间,放手去干,尽力去搏,精诚所至,金石为开,遇见更好的自己,成为你想成为的人。虽然不是所有的梦想都可以成真,但我们还是要有梦想;虽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可以得到结果,但我们还是要努力。只要还拥有梦想,只要还能有机会去努力,我们就要坚持到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