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陈烨: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7:10 张倩文 阅读次数:[]

简介:陈烨,男,中共党员,湖北麻城人,机制171班学生,曾任机制171班团支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十七届学生会主席,多次荣获东风奖学金、人民奖学金,最美团支书、优秀学生会干部等各类奖项,2021年成功考入武汉理工大学攻读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

考研篇: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顺利通过CET-4、CET6,不断夯实基础技能。考研期间,每天早上六点出门,在图书馆门口早读,图书馆闭馆后我还会去教室继续自习。我相信天道酬勤,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来的精彩。每当自己沉浸在学习中,所有的孤独感都会忘掉。解决问题,创造价值,改变自己,这是我读书重点关注的地方。提出问题,去书中找答案,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实践努力。学习是一个长期的事情,学习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丰盈思想、增加智慧、改变行动的过程。

工作篇:大一时担任班级团支书,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各项活动,带领机制171班获得校级“活力团支部”、院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优良学风班”、省级“百生讲坛”系列活力团支部等荣誉,大二时担任学院学生会组织部部长,组织了针对准毕业生的“简历设计与面试挑战赛”。大三时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组织各项活动十余项,带领学生会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分会荣誉。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工作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生活篇:在课余生活中,我喜欢打羽毛球,弹吉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曾获得“机械好声音”歌手大赛季军,寒假期间担任湖北省青少年羽毛球冬令营教练员。同时在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中担任“爱我中华”梦之队队长,前往延安、南昌、嘉兴南湖等革命圣地,并带领团队获得中青网“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疫情期间参与湖北省高校“与绿同行”微公益环保创意大赛获得三等奖并成为湖北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我认为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培养一个人的性格,提高个人素质,塑造独有的气质和魅力。

寄语:我们广大汽院学子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道德高尚的人。当你颓废时,请相信,奋斗才是一种真正的幸福;当你灰心时,请相信,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