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朱俊伟:乘长风破万里浪
时间:2021年06月10日 17:10 张倩文 阅读次数:[]

朱俊伟,男,中共党员,江苏徐州人,机制176班学生,曾任机械工程学院第三十六届学生会向日葵部长、机制176班心理委员、IE192班导生,19级导生长,平均绩点3.046,获得人民奖学金多次、蓝恩·恩卡普奖学金一次,获得过三好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导生、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现已考取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

一、百学须先立志

进入大学后,我深知学习知识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这样做事情才知道自己的差距在哪里,有动力效率才会更高。在大学学习的课程中,一直坚定自己的绩点目标,在高等数学、机械制图、材料力学、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工程控制基础等科目中都是取得了80分以上的成绩,7个学期综合绩点3.0以上。获得过人民奖学金、蓝恩·恩卡普奖学金。我很清楚在学习知识的过程中也不仅仅是依靠试卷上的成绩,同时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将理论应用于实践。

二、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进入大学后,我除了坚持学习外,还积极参加各项学生工作,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我坚守班委岗位,担任了班级四年的心理委员,为了更好的进行班委的工作,我积极与同学们交流,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大二期间担任学生会向日葵部长,我将经验分享给部员们,让部员们更好的在班级开展工作。大三担任19级导生兼任导生长,帮助同学们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生活。在大学四年的工作中,我始终坚信只要是同学们需要的,我就要去做,这样才会更有效果、更能获得同学们的信任。

三、虽千万人吾往矣

在进入大学的时候,我始终把这句话牢记于心。大学四年正是青春蓬勃展现的时候,我们要有自信、有理想、有担当,需要一种勇往直前的勇气,不要因太看重周围人的看法而畏畏缩缩,不要看到别人做什么而自己就要去做什么,我们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做一个平凡但有特色的人,清楚什么合适自己与坚持正确的做法而不是多数的做法可能是更重要的。

现在的我马上就要开始我的研究生之行,也许前方困难重重,但是我愿乘长风破万里浪,我相信未来一定会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