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风建设】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召开2020届毕业生代表与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6:20 吕文卉 阅读次数:[]

6月17日晚上19:30,为加强教师与毕业生间的交流,关注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广泛听取毕业生在校期间关于学习、生活、创新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体会、意见和建议,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核心理念,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通过QQ群语音方式组织召开了线上师生座谈交流会。会议由系主任王中老师主持,学院学工办主任唐小燕老师、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及工业设计、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三个专业的12名毕业生代表参加。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学习期间的收获,表达对学校的眷恋之情,展望对未来的规划与憧憬,感谢在成长之路上关心与帮助自己的老师与同学,并结合自己学习生活,为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及系、院发展建言献策。在专业教室及机房的硬件设施上,希望加强专业教室设施的维护及机房电脑配置;希望增加相关课程,加强美学积累,使学生的设计实践中注入更多更好的设计灵感;在本科学习期间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加强对学生手绘、建模、项目参与等多方面的实践能力培养;给予更多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帮助学生建立全面的职业规划;设计类专业同学的对英语学习重视程度不够,应当进一步提升英语水平;应加强考研宣传,指导学生从大一开始树立考研意识,以便有更充分的考研准备时间;营造学科竞赛的浓厚氛围等等。

系里各位老师认真听取了毕业生代表们的发言,对学生们的建议给予了肯定,并从课程教学、课程设置、技能训练、校外实习到教学管理、就业指导、校园管理与后勤服务等方面,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与交流。

座谈会最后,系主任王中老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感谢同学们对专业、系部建设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系里也将认真研究与落实,涉及到学院、学校的相关问题将报告给学院,努力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他寄语即将离校的2020届毕业生,在新的征程上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怀有家国情怀,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实现人生价值,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为母校争光添彩。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心灵家园;希望同学们珍惜与汽车学院的情缘,当好母校的宣传员,维护好母校的声誉,欢迎大家毕业后常回家看看。祝愿同学们爱情事业双丰收,家庭幸福、前程似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