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海领航】机械工程学院分专业组织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16:26 张倩文 阅读次数:[]

6月22日—6月2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考研经验就交流会。此次交流会分专业开展,各专业考取研究生的优秀学生到会为学弟学妹分享考研经验。学工办辅导员老师、全院近三百余名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从院校的选择、初试复习的安排、复试准备、考研调剂等不同侧重点为学弟学妹做了经验交流。其中,IE161班崔鼎辉从历年的复试与录取分数、初试专业课及其难度、院校统招人数、初复试占比及复试各项占比、复试时间及透明度以及对自己复习情况的整体梳理六个方面进行考研院校选择的经验分享,建议学弟学妹在选择院校时要结合自身情况,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妄自菲薄。机制162班肖嘉豪分享了研究生考试各大科目的复习经验,提醒同学们做好时间规划,打好基础,同时要适当休息,调整心态。测控162班胡飞飞从调剂要求、调剂信息查询渠道、调剂流程等方面重点分享调剂经验,提醒同学们不能进一志愿复试或能进一志愿复试但排名靠后不能保证一定被录取时,要及时做好调剂准备。

会后,学长学姐们与下一届考研学生互留了微信,并就院校、专业、导师、复习方式方法、复习资料会选择获取等信息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考研交流会更加坚定了自己考研的信心和步伐,将以上一届学长为榜样,积极备考,以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