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三风建设】机械工程学院分专业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6:31 张倩文 阅读次数:[]

6月中旬,机械工程学院分专业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就专业发展、教学工作、能力培养等问题听取毕业生的意见建议,助力学院专业更高效、高质量发展。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怀、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副书记陈雪刚、副院长周学良、各专业负责人、任课老师、辅导员以及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毕业生代表畅谈对专业学习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对母校的眷恋之情。同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从专业培养计划、学科竞赛、学风教风、理论教学、实践教学等方面为学院以及学校发展建言献策。其中,机制162班蒋伟提出,学校应增加学生的工程实训课时,增加实训设备,增加学生动手操作时间。同时,加强校外实训基地的联系,为学生提供寒暑假专业实习实践的机会。测控161班肖龙盛建议增加学生的专业选修课学分,多开设人文思想素质类课程,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IE162班王刚表示,实习实训应采取线上和线下结合学习,一方面线下要增强学生实际操作,另一方面线上要采用视频教学法指导学生进行回顾和复习。

与会领导老师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对部分问题现场给出了初步解决方法。王生怀对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强调会加强学院的教学建设和管理,协助相部门采纳和落实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和诉求,为同学们创设更好教学环境,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获得感。周学良从师资力量以及专业建设方面介绍了学院各专业的发展现状,希望同学们树立专业发展信心,走上工作岗位后继续关注学院发展,多给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宫爱红对2020届毕业生们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待:一是期待同学们树立家国情怀,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青春和智慧,实现人生价值;二是期待同学们走上工作岗位以后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的建设添砖加瓦;三是期待同学们常回家看看,汽院永远是同学们的终身背景和精神家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