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督导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召开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年04月17日 15:10 张晓玲 阅读次数:[]

按照关于印发《关于认真开好2020度校院两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汽院党办发〔2020〕12号)的要求,3月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第三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以及学工部副部长倪凰和纪委综合室段纪元到会指导,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分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党委书记宫爱红主持。

会上,分党委书记宫爱红汇报了学院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做的精心准备和安排。张晓玲同志通报了机械工程学院班子及个人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宫爱红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紧紧围绕文件要求的五个方面指出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同时对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做了汇报,对其它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与会人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找问题、找原因、抓整改、抓落实,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接开门见山,坚持实事求是,有针对性。

校党委副书记杨立志对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评价与总结。他认为,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严格落实校党委要求,围绕主题,坚持问题导向,会议召开过程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达到增强修养、沟通思想、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和效果,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肯定精神,增强了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发现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他指出,此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也存在有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不够平衡,分析解决问题不够深入,老、旧问题整改不到位,会议准备过程因循守旧,对新变化认识不够等不足之处。

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注重整改落实的时效性;二是要强化抓好整改责任制,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识;三是要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不断提高班子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行为作风。

最后,宫爱红表示学院班子会根据文件要求,结合杨书记提出的不足和建议,认真制定整改清单和措施,落实好整改工作,促进学院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