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09:39 余梦 阅读次数:[]

为加强与青年教师的沟通和交流,了解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帮助青年教师树立健康向上的职业观念,鼓励青年教师继续深造,51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王生怀主持,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副院长王红霞,以及学院24名青年教师参加座谈。

王生怀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征求意见稿)》、《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广泛听取吸纳青年教师的意见建议。学院领导对在座教师提出的考博难度大、无合适导师资源、教学任务重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解答,帮助解决青年教师的急、难、愁、盼。

王红霞现身说法,表示攻读博士学位确实是一件辛苦的事,但相较于以往,学校政策越来越好,为广大青年教师深造提供支持、创造平台,提供生活保障,解决后顾之忧,青年教师要有信心、有毅力。

宫爱红表示,一方面,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关系着学校的发展大局,学校致力于“十四五”期间完成“升大”任务,其中最有力的保障就是人才,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发展的主力军,要有责任担当与使命意识;另一面方面,攻读博士学位关系着老师们自身的职业发展,有利于提升个人能力,提高自身竞争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尽早明确研究方向、潜心学术研究,发挥优势、敢于创新,用好学校政策支持,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生怀总结时指出,“青年强,则学校强;人才兴,则学校兴。”对于青年教师们来说,《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教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条件(征求意见稿)》文件是挑战,那么《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攻读博士学位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则是机遇。青年教师要有危机感,要加强自身的责任与担当,追求更高的学术境界,关心关注学校发展,争做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成就个人与学校的美好未来。

(审稿:宫爱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