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青年团建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 提高反诈安全意识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主题班会
时间:2022年10月03日 11:32 文/刘永佳 图/吴鹏 阅读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保护好同学们的个人财产安全,机械工程学院特开展“提高反诈安全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全体21、22级同学参加,活动由各班团支书主持。

会上,团支书向同学们解释了电信诈骗的定义: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电话、互联网等传播媒介,以虚构事实或隐瞒事实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又称非接触性诈骗。又利用学校生活场景向同学们展现了电信诈骗手段的层出不穷,列举电信诈骗警示案例,提醒同学们防范“网上交友”的陷阱,不轻信网友;拒绝随意下载视频软件,拒绝涉黄网络视频聊天;面对诈骗,做到“不联系、不相信、不汇款”,会上还组织各班学习《十进十建大学生法制教育警示案例》读本电信诈骗类内容,签订“拒绝网络诱惑严防电信诈骗”自律承诺书,实名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接着,同学们积极发表反诈骗心得、交流防诈骗经验。

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了解了各种电信诈骗,校园网贷的诈骗方式及其危害,提高了自身识别与应对能力,为进一步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审稿 宫爱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