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专业认证 >> 学院动态 >> 正文
教学“三步走”,机械工程学院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时间:2020年02月23日 10:29  阅读次数:[]

为全力落实联防联控的要求,减少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机械工程学院严格按照教育部“推迟开学不停学”的要求,迅速成立在线教学工作小组,采取科学有效措施,制定工作方案,落实相关配套措施,认真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教学工作,开展网络教“三步走”,督促教师教学工作要求不放松、教学质量不降低,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不停学。

第一步,课前积极准备。2月初,学院教学办教师积极配合教务处,统计本学期开课信息,对教师的授课条件进行调查;学工办教师也积极响应,对学生能否在线学习进行问卷调查,通知学生确认课表,提前查看应修读课程及相应教学资源;全体授课教师整理教学资料,设计教学环节,积极利用超星学习通等在线教学软件建立课程。全院教师集思广益、积极探索解决教学方式变化带来的相关问题,为开展线上教学做好准备。

第二步,课中多措并举。2月17日,学院部分教师迎来了开学第一课,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教师们信心满满,在线教学如期进行。虽然由于在线人数较多,超星学习通等教学平台服务器崩溃,但教师们迅速更换教学方式,改用QQ、腾讯课堂等平台进行教学,多种方式并举,进行授课指导和答疑,确保了在线教学顺利开展。

第三步,课后反思交流。教师们在尝试在线授课后,积极通过QQ、微信工作群进行反馈,交流学生的到课率、听课效果,推荐效果较好的教学平台和模式,总结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思考解决方案等,为之后开展网络教学的教师提供经验借鉴,真正做到“确保教学工作要求不放松、教学质量标准不降低”。

课前准备看得见,课中问题摸得准,课后落实抓得透。非常时期,全院教师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确保线上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教学质量稳中有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