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招生政策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李涛带队赴荆州开展访企拓岗与招生宣传工作
时间:2022年05月10日 17:16 文/张倩文 图/ 张倩文、钱坤 阅读次数:[]

   为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广泛收集人才培养需求,加强招生宣传力度,强化与荆州地区高中联系,5月5日至7日,在党委副书记李涛的带领下,机械工程学院、招生与就业处等有关人员一行人9人赴荆州开展访企拓岗与招生宣传工作。

   在荆州市及所辖各区县,李涛一行先后走访了3家企业和11所生源高中,召开了14场座谈会,与各家单位开展了深入交流。荆州市教育局、监利县教育局、洪湖市教育局、石首市教育局、松滋市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对李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积极陪同走访调研活动。

   6日上午,李涛一行参观了湖北恒隆汽车系统集团有限公司、法雷奥汽车空调湖北有限公司、华意压缩机有限公司等三家优质企业,通过实地参观生产车间、考察员工工作环境、询问企业运营情况、感受企业内部文化、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多维度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在座谈会上,李涛围绕特色办学、产学研创、提质增效等方面,对学校的发展历程、特色优势专业、“三步走”发展战略进行了详细阐述,对学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现状进行了深入讲解,与相关负责同志就人才培养、实习就业、产学研合作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诚邀企业负责人到校开展考察交流和专场招聘,实现合作共赢。

同时,李涛还专门走访看望在企校友,亲切问询校友工作生活情况,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关怀之情,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汽院精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并诚挚邀请校友在建校50周年校庆之际重返母校,共叙情谊,共话发展。

   随后,李涛一行分成两组前往荆州市各区县11所生源高中开展招生宣传,与各学校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及班主任开展座谈交流,集中观看了学校招生宣传片,发放了招生宣传册。

   6日下午—7日,李涛率招就处曾又、机械学院宫爱红、孙海明、张倩文走访了江陵中学、监利实验高级中学、监利一中、监利中学、洪湖一中等高中学校,与各学校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及班主任开展座谈交流。各生源高中表示,将在校友工作、招生宣传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李涛代表学校与监利实验高级中学、监利第一中学签订了“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挂牌,为双方长远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机械工程学院孙海明教授为高中师生代表做了《汽车全产业链的专业分工与合作》讲座,通过知识科普与现场互动,让大家感受到汽车文化的独特魅力。

   6日上午—7日,机械学院王生怀、周丹、张伟、钱坤分别走访了公安一中、公安三中、石首一中、南岳高级中学、松滋一中、松滋二中等高中学校。全面宣传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与专业优势,介绍了生源高中近几年招生情况、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及学校特色办学合作项目,沟通了6月份填报志愿期间进校服务相关事宜。

  此次走访交流活动,加强了与生源高中、企业的紧密联系,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在荆州地区的影响力,为促进我校招生就业工作打开良好局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