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研究生处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暨“五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5:52  阅读次数:[]

研究生处召开“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暨“五一”安全教育

主 题 班 会

428日下午16:00,研究生处在6113教室召开了“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暨“五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研究生处副处长杜祥军、招生与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国法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班会。

会上,张国法宣读了《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 汽院保发[2021]1号)》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教育的通知》的文件,传达了学校关于安全教育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并结合发生在同学身边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信诈骗的过程,教育学生提高防诈骗意识,并提醒离校要履行请假手续,假期期间注意人身财产安全、饮食安全和交通安全。根据工作要求,全体研究生现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签订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2021年防范电信诈骗承诺书”。全体学生在张国法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和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

IMG_256

杜祥军告诫同学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要求同学们遵守规章制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头脑中要时刻紧绷安全的弦,只有心中有意识,手中才会有行动。研究生处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不仅为同学们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敲响了警钟,提高了抵御不安全因素的能力,而且进一步营造了安全、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