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最新通知 >> 正文
祝贺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张秀峰、唐禹同学在国内著名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时间:2021年09月02日 20:32 教学科研办公室 阅读次数:[]

热烈祝贺机械工程学院王宸老师指导的张秀峰(2019级)、唐禹(2020级)两名研究生分别在国内著名学术期刊《光学精密工程》和卓越期刊《仪器仪表学报》上发表学术论文。

张秀峰同学发表论文题目为《改进YOLOV3的轮毂焊缝缺陷检测》,针对轮毂焊缝缺陷的智能化检测问题,论文对深度学习目标检测算法YOLOV3进行了改进,使用MISH激活函数替换YOLOV3主干激活函数,使用完备交并比CIOU提升检测定位精度,搭建实验检测平台。(论文详见:https://t.cnki.net/kcms/detail?v=3uoqIhG8C46NmWw7YpEsKIiWgUt1OIIOag2XIKnaLQHlMJgCQM2yvDCEBEQ7_8FspJgkms4Yqcz-NP_-mR63VoyNvRE8vFZk《光学精密工程》期刊为机械测量领域顶级学术期刊,EI工程检索。)

唐禹同学发表论文题目为《基于改进EfficientNet的锻件磁粉探伤智能检测方法研究》,该文章针对锻件生产企业零件缺陷检测效率低下,检测精度不高等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改进EfficientNet模型,对两种锻件的荧光磁粉探伤图像进行检测。构建以EfficientNet为主干特征提取网络的深度学习模型,并引入特征金字塔为特征融合层,进而提高模型的多尺度特征融合能力,引入了完备交并比和注意力机制以提高模型鲁棒性和检测效率。(论文详见:https://kns.cnki.net/kcms/detail/11.2179.th.20210826.1356.002.html《仪器仪表学报》是中国仪器仪表领域顶级学术刊物,EI工程检索。)

     希望其他同学在研期间能不断提升个人科研能力,多出科研成果,发表高质量论文!同时也希望更多同学报考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早日加入我们的科研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