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学海领航 >> 正文
【学海领航】永葆初心·扬帆起航——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08:26 张倩文 阅读次数:[]

为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前的各项工作,营造健康有序、安全稳定的离校氛围,切实保证毕业生能够安全离校、文明离校、温暖离校,6月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6113教室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大会。此次会议以“永葆初心、扬帆起航”为主题,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副书记周丹、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张倩文主持。

会上,张倩文就征兵、就业、文明离校等工作安排进行逐一讲解,对派遣手续办理、档案邮寄、就业核查等重点环节进行详细说明,同时引导尚未就业的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尽快确定就业去向。

宫爱红书记用满怀深情又饱含人生哲理的语言向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毕业寄语。希望广大毕业生在开启人生新旅程之际,能够始终将“健康、自信、爱岗、奋斗、守法、感恩”铭记于心,要注重个人身心健康,不断提升社会适应力,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要牢固树立能力自信、知识自信、素质自信、背景自信,在职业生涯中勇于争先、勇立潮头;要不断培养爱岗精神,从基层做起,将小事做好,持续强化自身能力建设,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始终秉承奋斗精神,人生有规划,行动有目标,以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要牢牢坚持守法理念,知敬畏、有诚信,不触底线、不越红线;要持续培育感恩之心,常立感恩之德,常行感恩之举。宫书记激励全体毕业生在以后的道路中锲而不舍、培养钻研精神,顽强拼搏、培养奉献精神,与人为善、培养协作精神,在人生的大舞台上挥洒汗水,书写华章。

大学四年,有荣耀也有失意、有汗水也有遗憾,随着音乐响起,全体毕业生共同唱响歌曲《再见》,共同追忆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共同回首即将离去的荏苒岁月。随后,大家在毕业留念宣传板上逐一留下毕业留言,记录下师生之间的深情厚谊,同学之间的深切祝福。会议在留恋与感动中落下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