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英国卡迪夫大学刘滢教授来校举行东风讲坛高端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07月08日 09:06 王宸 阅读次数:[]

   7月4日晚,英国卡迪夫大学刘滢教授应邀来校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五十二讲,作了题为“Design Informatics: Embracing Data Analytics in Design Engineering(设计信息学:在设计工程中运用数据分析)”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王生怀主持,副院长胡明茂及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讲座上,刘滢教授详细介绍了设计信息学的概念、数据分析在设计信息学中的应用,以及设计信息学发展的趋势、挑战以及机遇。最后,刘滢教授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的一些科研成果。据了解,讲座前,刘滢教授还介绍了卡迪夫大学的办学情况以及卡迪夫大学与中国高校之间学生互访的情况。

   在互动环节,刘滢教授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学生们的提问,并进一步阐述了设计信息学在智能制造领域中的应用,并指出该方面的研究既具前瞻性又具有重要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