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校邀请东华大学朱世根教授与东风锻造有限公司召开“新型无碳粘土砂型铸造技术”线上交流会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6:52 龚青山 阅读次数:[]

11月16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到东华大学朱世根教授和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领导针对“新型无碳粘土砂型铸造技术”开展线上交流,会议由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龚青山博士主持。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锻造厂副厂长温旭东、东风锻造有限公司铸造一厂工艺科副科长喻昌健、铸造一厂工程师卫思曼,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元好、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科技处副处长胡明茂等参加了交流会。

朱教授首先介绍了新型无碳粘土砂型铸造技术研究开发过程、关键技术及应用情况,该项技术是一项颠覆传统铸造行业的原创性技术成果,突破了铸造行业煤粉粘土湿型砂铸造技术长期存在严重污染的世界性难题,具有非常重要的应用价值,对国家实施“双碳”计划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参会老师以及东风公司领导针对该项技术与朱教授展开讨论与深入的交流,同时朱教授针对后期联合申报国家级项目情况进行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