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在线 >> 创新创业 >> 正文
汽院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5:53 王永泉 阅读次数:[]

7月20至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举行。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420所高校,共计6200余名师生参赛。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方灯、李玉、王家庆、王雄志、刘万福、戴宏伟6名同学代表我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包括机械类团体赛2人、个人赛4人),经过激烈角逐,喜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1项,计算机三维建模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尺规绘图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我校学子荣获机械类团体一等奖更是取得近年来的历史性突破。其中计算机建模一等奖共214人,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方灯喜获得机械类计算机建模一等奖全国第18名的好成绩。   

据了解,我校参赛学子在机械工程学院工程图学部教师王永泉、曹占龙、金晶、何理四位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动力先锋社平时组织训练和和总决赛前艰苦的集中强化训练,培养了同学们扎实的制图基本功、较强的图学构型思维能力和计算机二三维绘图技巧。比赛过程中,我校学生团队发扬坚持不懈,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最终凭借过硬的实力和顽强的斗志,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载誉而归。   

“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因其参赛规模大、水平高、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2018年“高教杯”成图大赛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评估为全国重点赛事,我校也同时将其列为国家级A类重点赛事,相较于以往的11届比赛,本届大赛有近百所985、211或双一流高校参赛,参赛学生数首次突破4000人,为历次大赛之最,获奖比例更小,一等奖获奖率只有8%,总获奖率20%左右。大赛分机械类、建筑类、道桥类、水利类四个类别,含尺规绘图和计算机二、三维建模成图两个环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