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风采 >> 正文
【机械人】詹俊:行走在服务路上的“工作者”
时间:2016年06月17日 16:14  阅读次数:[]

简介:詹俊,男,23岁,中共党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T1213-6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装备制造产业)试点班学生,来自湖北十堰。大学四年期间,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计算机二级,获得三次人民奖学金、一次兴邦奖学金,同时也获得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活动组织者等荣誉称号。先后担任过宿舍长、T1213-6班班长、学院学生会青春火部长兼校志联机械分会会长、学院第三十二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兼分团委副书记。目前,已考取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轻工技术与工程硕士研究生。

岁月如梭,四年转眼而逝,詹俊却收获满满。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学生干部,他在各方面都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私地为学院、同学付出。

思想是前进的动力

党员是一面旗帜,是学习、工作、实践的带头兵。进入大学后,在新生教育的“党旗下集合”课堂中,詹俊了解到了党员的意义,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立志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他排除一切干扰,端正思想、坚定信念,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大一期间,除了学习,他还担任了班长和宿舍长,担起了班级管理和宿舍管理得重任,做了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沟通桥梁。及时向同学们传达各项通知,收集上交各种材料,调节宿舍同学矛盾,维护班级和宿舍的团结与稳定。在担任T1213-6班班长期间,他多次组织班级文体活动,如班级趣味运动会,带领班级荣获当年校级“优良学风班”和“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他还加入了机械工程学院青春火职员联合会,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奔波在各种活动和志愿服务中,从不让自己的每一分钟流逝在没有意义的玩耍中。期间,他组织、策划了走访夕阳红养老院活动以及文明交通志愿者执勤活动,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加深自己的服务、奉献意识。志愿服务,让他更加坚信了信念。大学四年,他一直都热衷于服务,曾担任机械工程学院“青春火”志愿者联合会会长,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他是同学们眼中的“俊妈妈”,是老师们心中的“百事通”。同学们有困难,有疑问,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他;老师们有什么事情,需要人帮忙,第一个通知的人也是他。他不仅对自己年级同学的情况了如指掌,还经常关心其他年级同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帮助同学和老师排忧解难。

在分团委学生会工作期间,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学生活动,如迎新、校运动会、道德讲堂等,努力做好同学与老师沟通的桥梁,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做好为同学们服务的工作。在党支部里,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协助支部书记工作,参与党员发展环节,如党员一对一帮扶、民意测评等。

一个人的思想是否端正,决定了他前进道路的方向。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四年来,詹俊不仅获得了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活动组织者、优秀学生会干事、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还并得偿所愿,成为一名学生党员,2015年7月,更是获得“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学习是一种习惯

在学习上,詹俊也毫不懈怠。他认为勤奋学习是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因为在学生工作中担任了数职,花费了大部分时间。为了弥补学习时间的缺失,他在兼顾学生工作的同时,制定合理的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每天不管学生工作再忙,也不旷课一节;晚上不管再困,也要先复习当天学习的知识,完成课堂作业;早上不管多不想起床,也要坚持6点起来,背读英语单词、预习新课。就是这样的持之以恒,让他的平均学分绩点始终保持在2.9以上,还先后获得了三次人民奖学金,一次兴邦奖学金,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和全国计算机二级等级。

大三,是学生工作和学习最繁忙的时期。他担任了学生会主席一职,学院大小活动的组织都需要他的参与。这个时期,他一边处理着学生工作,还一边兼顾学习和实践,参加各项科技竞赛。除此之外,他还开始了考研复习,充分利用假期和平时的休息时间,复习英语、数学和专业课知识。在研究生的报考专业方面,他选择了工业工程方向,这与他大学所学的专业不太一样,因此在专业课的准备上,他比其他人更加努力。很多之前没有接触过的知识,通过自己慢慢梳理清楚,如果实在遇到不会的,就厚着脸皮去找报考专业的任课老师讲解。功夫不负有心人,目前他已成功录取为东北林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

生活需要滋润和乐趣

出生在农民家庭,大学期间家里还突遭变故,让詹俊比其他同龄人更懂得生活的不易。为了给家庭减轻负担,他勤俭节约,从不乱花一分一毫。然而,经济的压力并没有让他对生活失去希望,他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人生苦短,行乐需及时。”

除了忙于学生工作和学习,詹俊还有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他常常利用空闲时间,阅读书籍,大学四年,他读了数十本课外书籍,如《苦难辉煌》、《平凡的世界》、《大数据时代》等。他一直认为大学不应只学专业知识,还应注重自身人文素养的提高及思想文化素质的构建。在分析了解自己的同时,他还时刻关注身边人的生活,常常与同学、朋友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倾听别人的想法,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严于律己,宽以待人,淡泊名利,乐于奉献。”在生活中,他始终以此作为自己的人生准则。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詹俊表示没有遗憾。作为一名学生,他成绩优异;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工作踏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乐于服务和奉献。对于自己取得的成绩,詹俊不以为然,生活还将继续,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中,还有新的事情在等待着他的付出和服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