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获教育部批准
时间:2021年03月05日 10:13 余梦 阅读次数:[]

近日,在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中公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中,我院2020年申报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获得教育部批准备案,将于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学位授予门类为工学,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智能制造的理论基础和多学科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意识以及工程实践、自主学习、团队协作等能力,能够从事智能产品设计制造,智能装备故障诊断、维护维修,智能工厂系统运行、管理及系统集成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近年来,学校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围绕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经济发展大趋势,积极探索“新工科”建设,着力抓住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这个“新工科”的关键点,以深化教学改革为核心,构建人才培养新模式,巩固协同育人根基,面向行业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办学。此次我院“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成功获批,是学院落实学校学科发展建设、持续优化专业布局的重要成果,对于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社会服务能力,提高办学声望和发展竞争力具有深远意义。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强“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在师资队伍、教学条件等方面的建设,通过广泛深入的调研论证,持续改进和提升专业内涵,切实保证人才培养质量,科学有序地进行“智能制造工程”新专业的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