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通知】机械工程学院2019年元旦放假安全注意事项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7:15  阅读次数:[]

 

1、学生离校和返校途中,要在正规购票点购买车、船票,不要在个人手中购买,防止假票或废票。乘坐长途客车时不要乘坐无证运营和车况不好的车辆。

2、乘坐车辆时,严禁携带违禁品和易燃易爆物品。贵重物品、现金要随身携带,行李物品不要交给陌生人帮助看管。

3、在旅行和乘车途中,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将自己的单位、职业及家中父母和亲友的电话、家中的信息告诉陌生人,不要随意食用陌生人的食物、饮料、香烟等,防止因含有麻醉剂等成分,造成人身、财产伤害;不要与他人发生不必要的纠纷和参与他人的纠纷,防止人身、财产伤害;不要到无安全保障的江、河、湖、水库等处游泳、溜冰,防止意外发生。

4、假期在校外参加勤工俭学的学生,对介绍工作的中介机构要辨别真伪,防止受骗,在工作时要依法保护自身的权益不受侵害,要防止他人的引诱参与、误入传销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5、要注意饮食安全,预防食物中毒,注意劳逸结合,确保身体健康。同时,预防“网贷”“传销”陷阱,杜绝不良行为,严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

6、留校的学生要遵守校纪校规,遵守法律法规,参加健康文明的活动,不要到社会上不健康的场所玩耍和无节制的到社会网吧上网,不要在学生公寓内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要将异性和外人带到宿舍留宿,保管好自己的财务。在市区活动时,要遵守社会公德,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防止人身、财产伤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