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文件下载 >> 学生用 >> 正文
课程编号018160 金工实习(冷)安排及实习要求
时间:2020年02月18日 10:11  阅读次数:[]

课程编号018160 金工实习(冷)安排及实习要求

教学2班、4班、5班各位同学:

本次实习第(1)周到第(15)周开始实施。从我们历年实习学生来看,应该说效果是很好的,通过金工实习(冷加工)实习各专业学生学会了机床操作,对于今后参与各种创新大赛有很大的帮助。

今天我主要讲的有关实习的实习安排和评分标准。我在这作个说明,请大家务必要重视起来:

一、实习安排

1、首先大家领到实习证后要填写好姓名、班级、学号同时照片回去后要赶快贴好照片(今后实习无实习证和照片不接待实习);

2、实习时间:上午8:10下午13:50  夏时制上午8:10下午2:30

3、实习内容实习分为六个项目分别是:钳工、车工、综合、特种加工、数控铣、数控车。

4、实习安排:今后实习不按班级进行,所有实习学生分成六组。

六组循环方式:

机械类实习:钳工、车工、综合实习、特种加工、数控铣、数控车每个项目实习5次每周22周半后交换进入下一组实习。

二、评分方式总评成绩=应知40%+应会40%+过程考核20%

1、实习证上每个项目都有两项成绩应知(实习报告成绩)、应会(设备操作成绩);

2、所有实习项目全部完成才能进行成绩评定,实习中任何项目中应知、应会出现不及格成绩评定总成绩视为不及格。

3过程考核管理:(迟到、早退、病假、事假每次总分扣5设备操作:违章、设备损坏总分扣除。

请假必须有假条,病假要医院证明,事假要院、系出证明,(口头请假、个人手写均无效)出现请假影响课程必须联系所缺课程老师安排补课。

4、旷课三次取消实习资格,迟到、早退、病假、事假累计三次记一次旷课,累计旷课三次同样取消实习资格及实习成绩。

5、设备操作:出现违章操作经教师多次指正仍不改正的取消实习资格,发生重大事故取消实习资格。

三、实习场地(现场讲解)四、实习分组安排(现场讲解)

希望各位同学顺利完成实习课程。

备注:以上为正常教学安排,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教学安排相应调整:

1、未确定开课时间情况下同学们可通过自学形式学习实习报告内容,掌握知识点。

2、可在学习通查找相应资源<<金工实习>>电子教材。

3、手机或电脑观看相应操作视频对设备加工有所了解。

4、预习内容按课表安排最多预习3个实习项目内容即可。

5、返校后按教学安排时间完成各项实习内容,截止时间为教学周15周;所缺课程时间基本原则为采取周末补课或暑期补课的形式保证整体教学时间。

关闭